建材家居市场“银十”不旺

icon 2015-11-19 08:40:00
icon 0

摘要:10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5,环比下降7.75点,同比下降11.94点。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 料流通协会11月15日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5,环比下降7.75点,同比下降11.94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约为1036.6亿元,环比下降4.92%,同比下降15.68%。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约为 9022.6亿元,同比下降8.54%。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表示,本是旺季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银十”表现不及预期,备受期待的“黄金周”促销热点并未使市场向好,BHI本月掉头回落,且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加大,“金九”显然已成全年最高点。

建材家居市场“银十”不旺

  秦占学进一步指出,首先,从全国房地产市 场表现来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34,比9月下降0.06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均有所回落,可见全国房地 产市场10月继续呈回落走势,且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再度回升,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故与之息息相关的建材家居市场10月同样表现不佳,可谓 “银十”成色不足,甚至整体销售额与往年相比首次出现下滑情况,行业运行态势严峻。

  其次,从BHI各分指数来看,“经理人信心指数”这 一先行指数环比跌幅最大,且其绝对值跌至38.6。在全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基础上,行业的长期低迷以及对后市的季节性预判使得经理人信心不足,加上传统 建材家居市场长期的促销活动使得消费者愈加“淡定”,行业经理人对“促销季”也产生倦怠。虽然促销旺季使得“人气指数”这一分指数环比上升,然而成交量却 不尽如人意,“购买力指数”环比跌幅居第二位。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受前期促销活动的透支及电商分流所致,到卖场看看实品,然后再到网上购买的大有人在。

  秦占学强调,对于四季度最后两个月,由于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建材家居行业靠新增房产装修增长的局面未得到有效改观,因此建材家居行业或将面临“黎明 前的黑暗”行情,建议企业接受现状,主动拥抱“互联网+”,把握住由电商带来的“双十一”“双十二”等新型节日热点,提前布局,占领行业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