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互联网装修呈井喷式灭亡 哪些公司将被留下

icon 2016-03-04 14:18:57
icon 0

  2015年也就是去年,是中国家装产业史上最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两轮股灾和房地产市场的萎缩对下游行业影响巨大,装修公司业务量严重下滑,大部分公司仅靠刚需用户维持运转,另一方面,新兴的互联网装修与家装O2O公司背靠资本,又迅速抢走了相当一部分中低端市场。

  为什么2015年涌现大量互联网装修

  没有人能否认,资本的注入造就了大量互联网家装公司出现。而随着装修用户人群迭代,85、90后逐渐成为主力军,尤其是刚需婚房装修。这部分用户成长在互联网环境下敢于尝试,同时,他们更加理性和苛刻,当某些环节低于预期,他们也非常容易将装修负面信息进行放大和扩散。装修这个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过程,整个施工过程依旧需要重度依靠人工。其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无法像生产线一样通过机器实现大规模生产。

  如何看待目前互联网装修格局

  今天购房主力消费群体在变化,越来越多的85后、90后需要拥有一套自己的结婚刚需房了。这一人群特点是:首套房、比较忙。甚至一部分可能是从农村或者三四线小城市考上大学留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人群,他们还在财富积累阶段,需要支付房贷、车贷、将来或许还要存奶粉钱,能支配的装修款或许不多。而父母不在身边,没有时间兼顾装修这件事,只能抽抽下班时间或者周末去看看。第三这部分人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无需过多普及,他们就已经习惯和接受互联网消费观念。想找美食却无从下手,美团点评网解决了这个需求;赶时间却打不到车,uber滴滴解决了这个需求;想逛街不想出门,淘宝解决了这个需求。要装修却没什么时间,利用互联网解决装修问题顺理成章且可行的。加之随着资本入驻2015年成了互联网装修元年,不管是以平台垂直电商模式出现的土巴兔、齐家网、蘑菇装修;或者是垂直O2O的爱空间、柚子装修都在去年呈现爆发式增长。

  轻装上阵是如何用互联网做装修

  前面提到装修是一个重线下项目,从产品上,它需要具备以下特质:首先是标准化的。品牌固定,供应链固定,施工标准统一。为什么这样做?标准化的东西效率更高,一旦规模化就需要模式易复制,这样成本更易控制,售后更易掌控。其次,要有“高性价比”。解决客户花尽量少的钱,用尽量优的配置,在尽可能省心且高效的前提下,装出效果还不错的房子。如何才能做到?原厂供应链,自建仓库,统一派单配送,负责安装售后。

  轻装上阵从去年9月成立至今不过短短半年时间,对于这个陌生的新品牌,做的又是装修这种需要充分信任的市场。如何才能搞定信任感?产生不信任的原因很多客户在参与到装修前,对于“工地施工好不好”“预算会不会超”“装完啥效果”一切都是未知、不确定的,只能“碰运气”。假设一个场景,如果可以先装修做一部分给一部分钱,钱都在自己手上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轻装上阵通过“99元开工”(无高额定金)“先装修后付款”(水电改造完才付第一笔装修款)“299元/平含水电”的市场定价策略。加上轻装研发团队的核心产品“轻装上阵装修助手”实现精准报价,推送施工进度,自动计算工期,提示业主完成装修相关配合工作,通过技术手段极大程度降低人工参与度,提升效率,哪怕同时有1000个工地同时施工,都能轻松解决。口碑是品牌延续传播相当重要的环节,客户的体验来自于参与装修施工的工人和工长。如何确保他们能够完全按照标准施工,受公司制度约束?解决方法很简单,把工长和工人也当成轻装的客户。提供稳定单量,优先推荐星级工长工人,做的越好收入越高。采用资格审核平台准入政策,筛选符合资格的工人工长进行认证确保施工质量。

  每阶段工程款项及时结算给个人,没有转包利益链条避免中间抽成收益的是工人本身。通过用户评分激励政策刺激工地管理,工长只要做好工地质量管理就能获得星级评分。质量和收益直接挂钩,施工越好收益越高反之亦然,优胜劣汰形成良好生态圈。也许有人会说不少互联网装修鼓吹“自有工人”做个简单推算,如果年产值达6亿时,1年可以做10000套装修,这时需要5000个自有工人。如果要跟5000个工人签订劳动合同,且不说可实现性从管理难度来讲就可见一斑。

  去年9月轻装上阵获得了1000万元天使轮通过短短半年时间,在无销售,不设门店,“uber式”口碑推荐的前提下,做到估值从3750万元到3个亿的蜕变。

  以互联网之名重新定义装修,v.030操作系统全新上线,优化上百项功能操作界面;4万9装80平全包产品3月12日轻装上阵全包新品正式发布!

  扫描二维码报名

2016年互联网装修呈井喷式灭亡 哪些公司将被留下

    邀请好友共同出席,领1000元装修优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