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正在做哪些改变

icon 2016-04-19 08:02:00
icon 0

摘要:2015年是热闹的一年,互联网和智能概念的火热,众多企业的纷纷涌入,引爆了智能家居产业,给传统家居企业带来危机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2015年是热闹的一年,互联网和智能概念的火热,众多企业的纷纷涌入,引爆了智能家居产业,给传统家居企业带来危机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在未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将发生更多新的变化。

  通信标准竞争缓和在前两年,智能家居行业还信奉“得标准者得天下”,而未来这种情况将得以改变。通信标准是解决智能家居“碎片化”的一个重要措施,对多类设备的串联有重要作用,但随着科技技术不断趋于成熟,各类通信标准之间的竞争将逐步缓和。

智能家居正在做哪些改变

  在各类技术中,有线技术更安全、更稳定,无线技术更便捷、易扩展,ZigBee技术相对可靠,WiFi、蓝牙、Z-Wave也各有优势和特色,因而执着于大力宣扬某种技术更优越,意义已经不大,更何况消费者更为看重的是产品而非技术。入口形态更加丰富在去年年初,智能家居行业一直围绕单品与系统争论不休,而在6月苹果推出Homekit后,智能家居平台又成了一个焦点。

  今年,随着AWE2015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的走红,智能模块也将成为企业杀进智能家居行业的一个重要入口。多功能一体化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主流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谷歌、苹果、微软等知名企业的推动,智能家居得到快速发展,并广受关注。

  然而,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碎片化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不少系统虽然能够形成生态链,但各类设备仍然过于松散,不仅不便于系统内部的管理,而且还会为消费者增加一定的经济压力。毫无疑问,多功能一体化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有利于这类问题的解决。

  智能控制终端多样化目前,手机是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和管理的主要方式,但如果一个产品的控制手段如果只拘泥手机,那么可能不久就要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因为从2014年起,智能家居就开始由单一手机控制向语音、手势、手表、戒指等综合方式转变,因而未来智能家居的控制方式将呈现多样化。

  产品成本逐渐降低就智能家居来说,2015年价格走低才是主流。虽然一些国外的知名单品价格仍然不低,但国内的智能家居价格却在不知不觉中已完成几轮蜕变,在发展前行的过程中悄然走低。总之,智能家居市场潜力巨大,在未来仍有诸多实现的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