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的种类有哪些?如何根据材质选好床?

icon 2016-11-23 08:35:00
icon 0

摘要:床可以说在我们的生活起居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根据材质不同,常见的床大致可分为实木床、板式床、金属床、藤艺床、真皮床、布艺床等几大类。选床时,要提前了解各自优缺点,以便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好床。

  床可以说在我们的生活起居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根据材质不同,常见的床大致可分为实木床、板式床、金属床、藤艺床、真皮床、布艺床等几大类。选床时,要提前了解各自优缺点,以便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好床。

  (1)实木床

  实木床在制作加工过程中,用胶量是相当少的,这就造就了其天然、环保、健康的特点。其次,实木床相对板式床来说,使用寿命也比较长,通常是板式床的5倍以上。但是,实木床也有易变性、难保养的缺点,使用时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比如阳光照射、环境干燥和潮湿、空调频繁开关等问题。

床的种类有哪些?如何根据材质选好床?

  (2)板式床

  板式床一般都具有款式简洁、不变形、不开裂、价格适中的优点,而且方便拆装、运输、安装。但是,板式床的五金件连接方式也是其不牢固,出现松动、响声等问题。另外,板式床一定要慎重选择正规品牌,容易产生甲醛等有害气体,不利于健康环保。

  (3)金属床

  金属床花样多,美观耐看,古典优雅,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很大的减小室内环境的污染,而且方便拆卸,不占空间。但是,尤其是铁艺床,不宜放在环境潮湿的地方,可能会出现掉漆等现象。

床的种类有哪些?如何根据材质选好床?

  (4)藤艺床

  藤艺床在一般家庭中比较少见,不过藤艺床以其古朴、清爽、坚固轻巧、不怕挤压、柔顺有弹性等特点正渐获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对于藤艺床来说,藤的材质不能长期处于潮湿或者高温的环境,移动时也要格外小心,以免被利器划伤。藤艺床还有易变形、使用寿命较短的缺点。

  (5)真皮床

  真皮床床头和床架都是用真皮面制作的,高贵又打,沉稳大气。但是真皮床一般价格偏高,而且一定要学会保养,清洁时用专用的皮革清洁剂,同时,也要能够辨别皮质。

床的种类有哪些?如何根据材质选好床?

  (6)布艺床

  布艺床大多由各种好看的棉布、麻布和绒布等布料做表面,花样多,感觉温馨时尚,触觉天然舒适透气,可拆洗。但是,布艺床容易长螨虫,一定要经常打理拆洗。

床的种类有哪些?如何根据材质选好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