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质量风险突出

icon 2017-03-16 08:20:00
icon 0

摘要:市质监局今天通报2016年北京市生产领域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情况,空气净化器、软体家具、食品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电动按摩器具、汽车玻璃清洗液、发动机冷却液、锂离子蓄电池及蓄电池组8类产品质量风险相对突出。

  市质监局今天通报2016年北京市生产领域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情况,空气净化器、软体家具、食品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电动按摩器具、汽车玻璃清洗液、发动机冷却液、锂离子蓄电池及蓄电池组8类产品质量风险相对突出。监控还发现,有70余家企业因转产搬迁等原因“失联”,其中包括曾经名噪一时的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

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质量风险突出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质量风险突出

  8类产品质量风险突出

  8类质量风险相对突出的产品中,空气净化器存在净化效能、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抗菌率、噪声、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洁净空气量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软体家具存在铺垫料物理性能、耐久性要求、加工要求、金属件用料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食品用塑料制品存在蒸发残渣、跌落性能、负重性能、拉断力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汽车玻璃清洗液在pH值、金属腐蚀性、热稳定性、玻璃器皿腐蚀、冰点、沸点等项目上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70余企业上了“失联”名单

  市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对筛查梳理出的风险信息进行了风险评估,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通报,127家企业分别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消除或防范了风险的发生。

  监控发现,有4条信息反映标称的本市4家生产企业未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80条信息所标称的本市71家生产企业虽然在工商部门办理了营业执照,但因转产搬迁等原因无法联系,未对风险信息进行有效处置。

  记者发现,“失联”名单上竟然包括曾经名噪一时的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风险信息来自上海市质监局的通报,显示“周林”PM2.5口罩在过滤效率和标识上存在质量风险。记者上午拨打“周林”总部电话,显示对方已暂停服务。此外,蜂彩坊服饰(北京)有限公司的“唯乐宝”婴儿学步车和高档儿童推车,在甲醛含量、防撞间距等方面存在质量风险;北京蓝玉髓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悦臻珠宝”天河石手串,经人工处理未标注;北京迪宇服饰有限公司、北京雷帝雅戈服饰有限公司和原色生活(北京)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的部分服装,纤维含量存在质量风险。

  3家企业确认缺陷主动召回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分析、研判涉嫌缺陷产品信息22条,涉及儿童服装、汽车制动液、防盗门、钢化玻璃、太阳镜、防火涂料、空气净化器等16种产品22家企业。经评估,对涉嫌存在缺陷的21家企业下达了《产品质量调查分析通知书》,对一家儿童服装生产企业直接开展了省级质监部门缺陷调查工作。

  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确认产品存在质量缺陷,主动开展召回。其中,北京润德鸿图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召回180只重金属超标的水龙头,北京圣普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计划召回40件存在拉带问题的儿童羽绒服,北京合力永兴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召回4台不符合防爆要求的厂用隔爆型摄像仪。

  另有北京市美菱尚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斯奔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雪山润滑油分装销售部3家企业不在注册地开展经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也未能取得联系,致使缺陷产品调查及召回工作无法进行。

  今年重点监控111种产品

  市质监局介绍,今年将加大111种重点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包括家用电器、移动电话、空气净化器、太阳能热水系统、儿童家具、校服、床上用品等热点消费品48种;道路交通安全涉及的电动自行车、发动机冷却液等产品8种;食品安全涉及的食品用塑料包装、食品用纸包装、餐具洗涤剂、工业和商用电器设备等产品8种;以及涉及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安全的产品等。其中,重点对儿童服装、一次性生活用纸及制品、金属眼镜架、儿童塑料眼镜架、热敏纸和童鞋6种国内外标准存在差异的产品组织开展比对监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