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还能做枕芯?涨知识

icon 2017-05-08 08:20:00
icon 0

摘要: 采用荞麦打造出的枕芯大部分都还是在以前使用的最多,枕心选用了荞麦皮以及绿豆皮、小米、蚕沙等做填充物,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什么样的枕头好,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

  我们家居卧室里的床上用品枕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在熟悉不过的东西了,那么枕头是由枕套和枕芯两部分进行组合的,这些我想大家也应该都了解。枕头的作用就是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正常的睡眠质量,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枕头芯的种类和茶叶做枕头芯的功效。

  枕头芯的种类

  一、化纤枕

  这种化纤枕的枕芯一般来说是属于比较劣质的产品,甚至很多人由于它便宜的原因而购买,但是它却并不耐用,这是一种普通的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所以建议你在选购枕头时,不选这种便宜但不实用的枕头。

  二、羽绒枕

  那么这种羽绒枕在使用的舒服程度上来说还是很多不错的,但是在清洗这方面却比较难,羽绒枕有极佳的柔软度,保温性及弹性,不但质地轻且贴身性好。但不便于清洗,而且部分人群会对羽绒过敏,羽绒及羽枝的成分比例会影响枕头高低程度。

  三、荞麦枕

  采用荞麦打造出的枕芯大部分都还是在以前使用的最多,枕心选用了荞麦皮以及绿豆皮、小米、蚕沙等做填充物,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什么样的枕头好,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但缺点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阳下晾晒。

  茶叶做枕头芯的功效

  一、我们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为了让枕头能够带给我们更好的睡眠,于是就在枕芯里放置一些茶叶,这样可以有效的吸臭防潮,带给人们舒适凉爽的睡眠。目前饮茶风气日盛,每当泡茶饮用後所留下的茶渣,不可丢弃利用它制作成茶叶枕头,不但可发挥废物利用的经济效益外,而且可提供人们舒适健康的睡眠。

  二、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在年龄上会比较老一些的茶叶,比新鲜茶叶的功效更加好,陈年茶叶具有消炎、败火的功效。使用之前,最好先把茶叶用热开水浸泡一下,然后捞出历干水分,晾晒后装入枕头,密封好即可使用。因为陈年茶叶里面含有一种有毒有害成分,所以最好用热开水浸泡之后再使用。

    

  三、采用茶叶制作的枕头还有一个你意想不到的功能,就是它在夏季可以有效的防蚊,如果你想提高在睡眠质量上的问题单靠茶叶枕是没有很大的明显作用。有睡眠困扰的朋友可以用助睡眠的中药来代替茶叶,或者直接购买中药睡眠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