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长,助力梦想” 关注公益深度助学

icon 2017-07-03 10:13:17
icon 0

摘要:26年前,一双来自大山深处苏明娟的大眼睛,打动了成千上万人的心。26年后,一群青春年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闪动着同样清澈的眼睛,那是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渴望拥抱梦想的眼睛。

  26年前,一双来自大山深处苏明娟的大眼睛,打动了成千上万人的心,那是一双清澈透亮、渴望读书的眼睛。

  26年后,一群青春年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闪动着同样清澈的眼睛,那是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渴望拥抱梦想的眼睛。

 来自大山深处的渴望:我要拥抱更美好的自己

  三年前,生活在云南武定的小陆,是一位正值升初一的山区男孩,他成绩优异,刻苦努力。小陆性格十分腼腆,有人夸他是“学霸”,他就会害羞不做声。山区经济文化相对落后,教育资源有限,能够接受基础教育已属幸运,小陆不敢渴求还能有更好的平台。

  三年后,小陆作为武定猫街中学雍悦麦苗班的班长,顺利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学习,当初那个腼腆的孩子有了大人模样,他能够脱稿走上讲台,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鼓励大家参与互动……他在力所能及的行动中,找到了更美好更自信的自己。

  在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云南红河州开远市和楚雄州武定县,有一群像小陆一样的孩子,他们青春年少、腼腆可爱、心怀梦想,他们渴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渴望遇见更开朗勇敢的自己。对他们而言,“贫穷”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没有“改变”的机会。

  志愿者翻越大山走访山区孩子家庭(图片来自昆明麦田)

  简陋的居住环境(图片来自昆明麦田)

  简单的做饭空间(图片来自昆明麦田)

 “麦苗班”深度助学,让孩子遇见更多可能

  目前国内助学基本以“扶贫助学”为主,即给钱给物,缺乏深度助学,结果只是改变了贫困地区的受教育率,没有改变教育质量,孩子心灵成长的关怀和指导依然不足。在此背景下,作为以“绿色环保、感恩社会”为己任的家居企业,全友家居在致力于为亿万家庭创造幸福生活的同时,更积极拓展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近日,全友家居联合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绿色成长,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 以麦苗班为平台,把同一个县(乡)、同一个年级的山区学生集中在同一个学校,组成“麦苗班”。在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麦田图书角、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和创造力培养、艺术实践等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创造力、领导力,为山区孩子搭建一座深度教育桥梁,激发内在潜力,让孩子遇见更多可能。同时呼吁全民关注教育,改善传统狭隘助学理念,真正做到健康助人,助人自助!

  关注深度助学微公益,传播教育正能量

  2017年上半年,麦田教育基金会走进四川凉山州会理县、云南红河州开远市、楚雄州武定县,实地考察走访众多山区孩子家庭,最终锁定数百位山区孩子,他们家庭贫困,求学欲望强烈,即将走上初中三年的关键求学期。

  初中三年是孩子由幼稚走向成熟的过渡期,在青春发育的敏感期,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糊口,而孩子更需要心灵的关怀,在这种情况下,孩子辍学的可能性更大,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

  当看见梦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为他们撑把伞?当听到梦想破碎的声音,你又怎忍心不扶他们一把?微博搜索#麦田计划#,@你身边最具正能量的人,接力转发,传播生活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教育,关注深度助学,助力梦想重新启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