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室内门锁

icon 2017-07-07 07:50:00
icon 0

摘要:室内门锁是每一个家庭装修中都不可少的,无论你在怎么简单装修,锁永远不是被简的目标。现代生活中锁具的选择都已经不在时单纯的实用就好,更多注重一种艺术感,注重质量带给的全方位的品质。

  室内门锁是每一个家庭装修中都不可少的,无论你在怎么简单装修,锁永远不是被简的目标。现代生活中锁具的选择都已经不在时单纯的实用就好,更多注重一种艺术感,注重质量带给的全方位的品质。那么如何让选购一些好的室内门锁,而且又要很好的展现一种装饰感?一起听听著名五金卫浴品牌——汇泰龙门锁方面的专家意见吧:

77

 一、从功能来选择 

  在家装装修中,貌似普通的五金件往往会引发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正视锁具在家居的重要位置:

  1、防盗功能:在入户门、主人房、书房中要加基本的防盗功能,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使用智能锁更具安全性,这个勿容置疑的。另一方面由于智能锁的安全性与智能性,未来家庭锁智能化、家居智能化将会飞速发展。

  2、防火、逃生功能:该功能的设计,可避免在突发事件中给生命带来隐患。若锁具不防火,会在高温下锁体发生变形,危急之中导致无法开启,耽误逃生时机。

  3、防细菌功能:细菌在家庭成员之间交叉式传染频率最高,门锁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之一。

  所以锁具材质的抗菌性极其重要。建议:在厨房、卫生间,容易残留滋生菌体,宜使用具有抑菌作用高级不锈钢质门锁;儿童、老人的抵抗力弱,同样宜使用高级不锈钢质门锁。

  二、门锁选购前的准备工作 

  汇泰龙提醒您:在确定门锁的功能后,根据家庭所需,先确定所定制实木门尺寸和开向,即可以作选购前的准备工作了: 

  1、在选购门锁前,先统计需要配锁的门的门厚和门框宽度,以便营业员配置锁芯的长度和锁体宽度。

  2、门有单开、双开、左右开之分,需要了解门的开向,以便于营业员配置门锁的开向。(注:合页装在门左边的为左开,合页装在门右边的为右开)

  3、门的颜色以及家装风格。

  4、门用五金作为门锁的配套产品,应该保持与门锁的设计风格相谐调,塑造整体美与保持设计的整体性。

  三、在选配和使用门锁时必须注意:

  1、选择有质量保证的生产厂家生产的名牌门锁。汇泰龙门锁五金:传承贵胄,豪门气质!追求高雅与尊贵是汇泰龙门锁系列尊崇的创作原点,让豪门气质油然而生,每一个细节都倾注设计师的全部热情,创作者的智慧总是给欣赏者所倾慕,艺术魅力与超凡品味让您体验贵族的生活品质。

  2、注意选购和您的门同样开动方向的门锁。

  3、注意你家的门边框的宽窄,球形锁和执手锁不能用于小于90CM的门上。

  4、安装门锁时要特别注意,只能将带保险的那端折掉,才能安装上,千万不要带钥匙的那端折掉安装。

  5、不要往锁心内滴机油,如果钥匙开始不灵的话,可往钥匙眼内装一些铅笔芯销。特别提醒:用户在生活中遇到打不开锁的情况,最好用铅笔粉末(石墨润滑),然后插入钥匙旋动几下即可恢复顺滑如初。不过实在要放油,最好放挥发性强的油,过后没有残留。

  6、如无意中将屋内保险顺时旋转成90度,既成永久保险,这样只能用钥匙开始,只需将保险逆时针旋转成90度,既可恢复。

  7、不要用湿布擦拭锁体和执手,把锁舌旋转进锁体,关门后再松手,否则会减少门锁的使用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