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家集丨半隐,都市诗意的理想栖居

icon 2017-07-05 16:46:57
icon 0

摘要: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一边是湿地、步道和城市公园,一边是璀璨的商业动脉和摩登楼群。

设计 | Tao软装设计   坐标 | 四川成都

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一边是湿地、步道和城市公园,一边是璀璨的商业动脉和摩登楼群。

对于初为人父人母,事业如日中天的Kavin和Slella 夫妇来说,这样商务社交与居家环境平衡共处、诗意和繁华交织相伴的居住场域,是对生活最深的敬意。  

空间更迭,生活方式的进化史  

两位主人公都有长时间的外企高管背景,且喜欢旅行,文化和审美的成长在多年居家环境的改善上得到很好的呈现。Kavin告诉笔者,8年前在北京的家,是传统风格的欧式,后来在上海的私宅,硬装、线条都变得简洁许多。而成都这处房子,他希望是上海私宅的再升级:简洁、利落,多一些时尚的、都市的、文化品位上的设置。

对Kavin来说,Tao是一个惊喜。他用对妻子的处识来定义第一次遇见Tao的印象:“一见钟情”。“舒适、小众,不俗,简洁的线条处理中,透着淡淡的高级的东方味道。很难想象,这些产品出自一个源自美国的品牌。”


现代禅意不是生硬的粗糙和简单的节欲,而是都市生活中那份精致的简约

最终让Kavin夫妇选择全部用Tao的产品,因为Tao的设计服务。从整体到局部、从家具到软饰,从色彩到材质,如果愿意,可以全部交给专属设计师去考虑。不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却拥有最终决策权的购买过程,让人觉得舒适又很贴心。

过滤浮躁,无需张扬的品味默契  

身处城市金融核心地带的私宅,难以繁华世界的浮躁里独善其身。空间最好的状态,自然是“半隐”。需要时撑起商务社交的主人品味,大多数时候,给予家人相处足够自在的空间。


▲家具的单品与单品之间拥有着相对统一的设计特点,但又在不同造型、材质的转换间有了各自的设计审美,这使空间每一个角度,都拥有着微妙的不同趣味

设计师在米色、奶咖、香槟色金的基装底色上,施以沉稳的深色红橡、深咖,让环境拥有主心骨般地沉静下来。再以高级灰来调和深浅色直接碰撞的尴以尬。金色呼、铜色呼应极低的香槟金,做旧的金属黑调理出卓尔不群的层次感。

Kavin一家最满意的地方,是设计师对于各种尺度的拿捏。环顾四处,没有一处张扬得与众不同,却又处处细心雕琢,透着引君入胜的内敛和品味默契。

方寸间的一丝不苟,无惧时间淬炼

如果家具利落干净的直线条代表着都市精英的时尚态度,挂画抽象随意的曲线就是由心延伸出的艺术格调。


▲如同挂画的名字:Drama,随着蓝灰色与与金色的渐变,打破房屋底色的冷静,让居住空间拥有了几分含蓄隽永的戏剧灵动和张力。这是女主人Slella最爱的两幅画,或许不久的未来,它们也会出现在上海的

无论是宋元时期的贵族雅士,还是当代社会的高净值群体,优雅生活怡情养性的生活里,总少不了点茶、插花、挂画、品香这四般闲事。要说每个空间最灵动之处,自然是那些精心安排的画儿,和花儿。


▲奇妙的是,一幅画竟然兼顾了与遭环境元素的从色彩到线条的全面呼应。黑色一种庄重的姿态,告诉推门而入的客人,这是一处归宿。

唯有方寸之间的一丝不苟,才能经受住时间的淬炼,彰显卓然不群的品质。至此,硬装和软装在品质追求上完美契合、相得益彰。


▲餐厅墙上盛开的花,是家人共进晚餐的温馨和喜悦。深色的长餐桌如同魔力磁场,总能将灯光、美食和欢乐凝聚于此。

真正的生活方式不是宣言,也不是姿态,而是拥有生活的意境。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财富不仅关乎数字,更关乎生活的品质和格调。


- ENG -


·门店地址:成都高新区天和西二街189号富森美家居1号店0038号Tao整体家居 

·电话:028-6878772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