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居“熊猫YOYO”的网红之路 吉祥物IP还能这么玩!

icon 2017-07-03 12:32:28
icon 0

摘要:在世界各国人民眼中,大熊猫温和敦厚,带着东方文化独特的气质,是中国的一张独特名片。

  在世界各国人民眼中,大熊猫温和敦厚,带着东方文化独特的气质,是中国的一张独特名片。近年来,越来越多像熊猫这样的中国元素走出国外,成为中外情感共融的纽带。美国更是将中国元素进行再加工,创造出了《功夫熊猫》这样的文化产品和卡通熊猫形象,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然而,在国内,由于对中国传统元素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应用不足,中国元素在现代化社会生活中缺失,且创新开发不足,诸如大热IP的“熊猫”很少有成功的形象运用。在此背景下,全友家居熊猫YOYO新形象孕育而生,填补了国内熊猫卡通形象人格化开发与运营的空缺,创造了如同“熊本熊”一样具有人格化的立体卡通形象。

  那么,全友家居是如何打造、运用大热的熊猫元素,创造出具有人格化特征的熊猫IP---“YOYO”的,让我们一探究竟。

 “友圆情深”  缘起一只“熊猫公举”

  作为以“绿色”为企业核心理念的家居品牌,全友家居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贫困助学、关爱大熊猫等公益事业。2005年4月,全友家居出资终身认养成都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的一只熊猫小公举。同年,全友家居开展了“我给熊猫安个家,你给熊猫起个名”、“爱心捐助大熊猫”的全国性公益活动,并于7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这只大熊猫命名为“友友”。 此后“友友”与全友家居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成为了全友家居的形象代言人。

  后来,中央政府决定赠台大熊猫, “友友”在5位候选熊猫皇后中脱颖而出,被甄选入赠台大熊猫。随后,全国数亿网友为“友友”取了新名字---“圆圆”。2008年12月, “圆圆”(原名“友友”)从四川移居台北。曾经的“友友”成为了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大使。

  2010年,在全友家居“家居梦想幸福绽放”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全友家居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形象代言人----一只胖乎乎的、被网友昵称为“胖达友友”的国宝大熊猫。他抱着青青翠竹,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餐,萌动的表情打动着数亿网友的心。熊猫“友友”由此成为了全友家居独一无二的绿色“ 代言人”。

 初探“友友”

  自“友友”成为全友家居形象代言人以来,也逐渐参与到全友家居的品牌活动中。2008年至2010年,“友友”带着小伙伴为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雅安碧峰峡捐赠了数套熊猫家具。

  2015 年,“友友”带着小伙伴现身成都宽窄巷子,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组成百人公益团,掀起一番绿色狂潮。呼吁大家 “爱护环境,保护熊猫”。

  2008年—2010年,“友友”以纽带的形式,将全友家居与“关爱大熊猫”等公益活动紧密的维系在了一起。 在这个时间段里,“友友”形象与全友公益行为密不可分。

  “友友”有专人COS了 人格化特征初现

  从2015年开始,全球各路IP红人强势登场,熊本熊、大白、鹦鹉兄弟…等萌物获得众人喜爱。基于此,全友家居开始思考如何让“友友”形象走向中国及国际市场。

  全友家居专门为“友友”定制了一套萌服。并安排专人COS“友友”。第一代“友友”是根据国宝熊猫的外形,以及毛茸茸的皮毛…精心制作的。圆圆的脑袋、大大的黑眼圈、白白的肚皮… “友友”的熊猫形象呼之欲出。

  在随后的品牌活动中,“友友”开始频频亮相。2016年4月,“友友”亮相“全友家居·金标赛事---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作为拉伸老师带领跑者赛前拉伸。这是“友友”第一次在非公益的品牌营销中正式亮相。

  随后,在6月与8月,“友友”分别担任了全友家居“U爱家”服务大使与“明星互动嘉宾”。值得一提的是, 在8月奥运冠军冯喆到访全友家居国际工业港之际,“友友”开始尝试“搞怪萌”,与冯喆PK葛优躺。在角色设定上,增加更多趣味性与反差萌。

  2015年到2016年初期,“友友”人格化特征初现,他就像全友家居任何一位员工一样,活跃在品牌活动中。他能运动、能与用户沟通,能与明星互动…可以窥见,“友友”开始尝试不同的风格来彰显人格特征。在这一时期,“友友”的“可爱萌动”获得网友关注。

  升级“友友”新形象  打造萌“暖男”

  2016年9月,全友家居结合当下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和喜好,进行了数十万份的调研问卷之后,对“友友”形象进行了升级。“友友”化身为“YOYO”!在形象设计上,全友家居在大熊猫基础形象之上,增添了绿色围巾。在全友家居看来,围巾代表着关怀与呵护。象征着全友家居始终不遗余力地为用户创造美好家居生活。形象升级之后,全友家居为YOYO定制了新的性格特征:“温暖”+“呆萌”。

 IP打造  YOYO温暖形象深入人心

  升级品牌形象之后, YOYO更加活跃的出现在全友家居的舞台上,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全友第一网红”!结合温暖的特质,全友家居对YOYO进行了一系列的IP打造。

  2016年10月1日,YOYO录了个“三问”视频,询问网友平时去景区有没有“翻越城墙”、“拈花摘草”、“乱扔垃圾”?YOYO在视频中又萌又严肃,令人忍俊不禁。

  随后,YOYO来到了成都知名景区黄龙溪、锦里、宽窄巷子,以捡取地上垃圾的环保行为,号召网友保护环境。YOYO每到一处,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将散落在地的垃圾投进垃圾桶,其憨态可掬、认真细致的模样引得游客连连称赞。这场“保护环境”的创意公益因YOYO的亮相在互联网上引起众多网友讨论。

  除了保护环境,YOYO还去京沪互联网圈儿关爱起互联网人了,58同城、赶集网、携程旅游…等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都有他萌动的身影。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涉足公益,撩撩互联网人……YOYO可是被全友家居钦定的“常驻明星互动嘉宾”!2016年11月11日,YOYO突袭“百变王祖蓝·精彩家生活”的直播现场,与王祖蓝搞怪三连拍。

  2017年4月, YOYO现身全友家居“睡BAR”新品发布会,与田亮、叶一茜亲密互动,合影留念。同时,在全友嘉年华展厅,YOYO被众多俊男美女包围,俨然“合影人气王”。


  2017年6月,在全友家居“好涵叙生活”全球直播现场,YOYO为迎接男神,在舞台上大跳劲舞,更与汪涵、李好两位男神亲密拍拍拍!

  精彩纷呈的营销活动,让YOYO“温暖、萌动”的形象根植在网友心中。也让这只网红喵收获了大批迷弟迷妹。

  走红之后的YOYO自建一个微博号:“胖达_YOYO”来记录自己的“网红”生活。

  YOYO新尝试  呆萌贱萌傻傻分不清楚

  随着YOYO走红之后,YOYO的角色正不知不觉地发生着改变,由“呆萌”转变为“贱萌”!比如:在街头摆好POSE打望美女,在某展厅丢下小伙伴假装买早餐,挑逗美女.

  在成都国际家展强行霸占自行车一小时玩游戏、在北京IT产业园牵毛驴儿自嗨、去重口味餐厅做服务生还把客户米饭洒掉……

  就连最近录节目,YOYO也非常“造作”。节目开拍前,偷偷骑着自行车去游湖,在节目中让林保怡先生请他吃饭!不按套路的行为,让YOYO贴上了“闷骚”、“贱萌”的标签。

  可以看见,全友家居YOYO的性格已在20

   

16年、2017年日趋鲜明。结合大熊猫天然萌的特质,全友家居赋予了YOYO更多的可能。以 YOYO为形象载体,全友家居向世界传递出绿色、友爱的和谐理念。与温暖有爱的YOYO一样,全友家居将持续秉承绿色理念,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更精彩的家居生活。

  同时,除了温暖萌动,YOYO “呆萌贱”的性格也深受网友喜爱。在未来,YOYO将如何发挥他的卖萌功力,大家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