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即将耀世开业

icon 2017-09-15 10:40:01
icon 0

摘要:寻人启事,免费早餐,斜杠女青年焕家计划,火炬传递……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元素,却在全国,用将近一个月时间,组成了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耀世开业的前奏。

  寻人启事,免费早餐,斜杠女青年焕家计划,火炬传递……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元素,却在全国,用将近一个月时间,组成了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耀世开业的前奏。

  从寻人到早餐,人情牌有烟火气

  8月30日覆盖全城的告白信,告白“20年未曾照面,我却爱你不变”的老客户;9月7号10天焕新厨房海报出街,真实用户资深媒体人/新手妈妈出镜号召“不能让脏乱差变成阻碍下厨的借口”;9月6日-18日,每周一、三、五,早上8点到8点半,成都各大地铁口,呆萌“小马哥”为上班的白领送上元气早餐,点满精力值;9月10日-23日,从东莞马可波罗瓷砖总部点燃的圣火将在全川17个城市传递,用爱点亮更好的家……

  戳心文案、暖心行动、爱心传递,每一个事件背后,都代表着一群都市人的特定属性,从相伴多年的老客户,到都市精英、斜杠青年,再到为更好的生活打拼的公司人,马可波罗接二连三的“人情牌”,让原本直来直去的营销变得烟火气十足。

  碎片化传播改变了个体获取、接受、理解、传播信息的方式,信息载体的变化让任何细微事件都有了二次甚至N次发酵的可能,但信息数量级传播的背后,不变的是人群对信息最初关注的原因——新鲜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著性、趣味性。抓住特定人群的共同特点,产生出“我与你同在”的“共情感”,才能激发最初的信息发布,进而通过“圈子”进行数量级的扩散。

  无疑,马可波罗瓷砖针对特定人群的人情牌,让原本抽象的品牌变得具象可感,变得烟火气十足。对于低关注度的建材品牌,这样的烟火气代表着更广范围的传播和认可。

  从1.0到3.0 升级的不仅仅是大店

  1996年,马可波罗瓷砖成立,同年与久善家居合作;1998年,全国第一家专卖店在成都开业;2005年,马可波罗瓷砖服务团队建立,为全国瓷砖行业终端服务搭建了体系;2006年,马可波罗瓷砖至尊店1.0在成都北富森开业,成为全国家居建材行业最大的单品牌独立大店; 2012年,马可波罗瓷砖至尊殿2.0升级开业;2017年9月23日,全新升级的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即将耀世开业,成为品牌全国第一家至尊馆3.0,为品牌2 2 周年献礼。

  在这22年里,家居建材市场环境、购买渠道、体验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从马可波罗瓷砖成都门店纵横两个维度的对比,我们可以一窥家居建材行业的更迭规律。

  从横向来看,马可波罗瓷砖与四川地区代理商久善家居合作、开设全国第一家专卖店、开设全国第一家单体独立店、搭建行业终端服务标准、开创瓷砖品类展示交易新模式……这些节点性事件串联起来,其实可以完整地展示市场对建材家居产品的需求变化,从简单的产品品质,升级到配套服务,最后呈现出品牌及背后代表的生活方式的诉求。

  而对比马可波罗瓷砖本身的发展,从街边小店到3个版本单体独立店的升级,从单纯销售产品到目前提供生活方式解决全案,每一次更新换代,都源自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门店面积的扩大并非简单的跑马圈地,而是深谋远虑的做局。通过十数年的市场积累,以及对消费轨迹的研究,尽可能的接近消费者的必经之路,并埋伏在侧,在市场最需要的时候适时出现,用“先想一步”的服务,抓住消费者分散的注意。

  9月23日,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即将在富森美家居名品街耀世开业,一向不走寻常路的马可波罗瓷砖,将给行业带来怎样的新鲜事儿?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