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颜色搭配要坚持三个原则

icon 2017-09-25 10:28:43
icon 0

摘要:房间内涂料的用色及其重要,浅色涂料使人感觉轻,深色涂料使人感觉重。

  房间内涂料的用色及其重要,浅色涂料使人感觉轻,深色涂料使人感觉重。通常房间的处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浅到深,如房间的顶棚及墙面采用白色及浅色涂料,墙裙使用白色及浅色涂料,踢脚线使用深色涂料,就会给人一种上轻下重的稳定感,相反,上深下浅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抑感。

1

  顶面一般要用浅色涂料

  浅色涂料使人感觉轻,深色涂料使人感觉重。通常房间的处理大多是自上而下,由浅到深,如房间的顶棚及墙面采用白色及浅色涂料,墙裙使用白色及浅色涂料,踢脚线使用深色涂料,就会给人一种上轻下重的稳定感,相反,上深下浅会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压抑感。

  根据房间的用途来选择涂料颜色

  房间的用途往往决定了所要营造的效果。起居室应当显得明亮、放松或温暖、舒适,而餐厅可以用深暗色涂料。

  厨房总是适于用浅亮的颜色,但要注意慎用暖色涂料。走廊和门厅只是起通道的作用,因此可大胆用色。而卧室的风格则完全由个人的品位所决定。

  根据房间的朝向选择涂料颜色

  朝东的房间由于日光最早晒到也最早离开而使房间较早变暗,所以使用浅暖色涂料往往是最保险的。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最长,使用冷色会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迷人。朝西的房间由于受到一天中最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用深冷色涂料,这样似乎更舒服。朝北的房间由于没有日光的直接照射,所以在选涂料颜色时应倾向于用暖色,且色度要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伊恋家居携手CCTV《对话星品牌》战盟盛会 暨伊恋家居品质服务周启动仪式23日在蓉举行全川星火汇聚蓉城 共瞩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耀世开业居然之家&川派家居名品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川派家居迎来历史新篇章从南半球到北极圈,他们在工作中走遍世界《悠游(YOYO)星攻略》收官 全友家居携众星玩转娱乐营销逸兰(富力)服务式公寓于成都首项物业隆重开幕入川17年 星艺装饰此刻“从星出发”喜鹊生活:标配9成进口主材,高标准让同行咋舌厨房怎样智能才算真有用?看看大佬怎么说高速放缓增速遇拐点 厨电行业面临整合潮木门品牌授权乱象丛生 消费者如何辨别真伪?2017年我国门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伊恋家居携手CCTV《对话星品牌》战盟盛会 暨伊恋家居品质服务周启动仪式23日在蓉举行儿童家具质量问题成痼疾家具定金不是商家说了算 不得超过总价20%精彩将至,未来更美——富森美家居「美国家居生活节第五季」美妙揭幕全川星火汇聚蓉城 共瞩马可波罗瓷砖至尊馆3.0耀世开业居然之家&川派家居名品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川派家居迎来历史新篇章从南半球到北极圈,他们在工作中走遍世界《悠游(YOYO)星攻略》收官 全友家居携众星玩转娱乐营销逸兰(富力)服务式公寓于成都首项物业隆重开幕贵圈你好 | 残酷设计,谁有颜值谁有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