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慢牛走势有望延续

icon 2017-10-19 09:25:08
icon 0

摘要:家电行业自2009年以来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不断累积扩大,今年以来更是加速向上。

  家电行业自2009年以来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不断累积扩大,今年以来更是加速向上。家电行业呈长期慢牛格局,主要因为“长期业绩驱动,短期价值重估”家电行业净利润从2009年的81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472亿元,年成长约28%,而家电行业的PE长期来看相对稳定。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投资风格悄然转变,低估值绩优蓝筹股进行价值重估,家电企业也受益此轮市场偏好的改变,今年以来格力、美的PE也呈上升趋势。

家电慢牛走势有望延续家电慢牛走势有望延续

  格力、美的占家电板块市值约4成,龙头企业的稳定增长为行业指数提供了基础保证。而空调市场还没有到行业天花板,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一是按人均40.8平方米居住面积推算空调的年需求空调的量约为1.12亿台,目前销量仅为理论上限的54%。

  纵向比较来看,家电行业自2009年以来估值基本稳定在10-30倍之间,目前市盈率约20倍,处于中值 合理区域。横向比较来看,目前家电动态市盈率19.9倍,仅银行、地产、 建筑装饰三个行业的市盈率低于家电。

  从今年中报数据来看,格力电器账上现金约1053亿元,占其总资产的51.5%,占总市值的43.8%,是家电三巨头中现金最多的企业;美的集团现金及理财等约842亿元,青岛海尔现金约290亿元。美的转型较早也较为成功,并购库卡拓展机器人业务后,估值提升明显。格力也有转型新能源的预期,未来家电企业在国际化和转型方面看点多多。

  我们认为家电行业的慢牛走势仍将持续,家电行业“稳健成长 +估值优势+转型预期”三大特性将共同驱动板块的慢牛走势,首次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苏泊尔、飞科电器等。(来源:信息时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