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引之美为四川乡村旅游升级作序 成都设计力量走进崇州道明竹里

icon 2018-01-16 10:37:12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13日,由成都精英设计力量和闲逸雅集文化传播共同发起的「诗画竹里品鉴沙龙暨成都设计力量年会」,在位于崇州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之乡道明的竹里禅院圆满举行。

  2018年1月13日,由成都精英设计力量和闲逸雅集文化传播共同发起的「诗画竹里品鉴沙龙暨成都设计力量年会」,在位于崇州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之乡道明的竹里禅院圆满举行。

  崇州市常委廖冬雪女士、四川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旅游营销专家孟刚先生、中铁二局党委书记伍庆华先生、云南坤嘉地产公司董事长吴莉女士、四川大学锦城文旅执行部整静女士,四川瑞云集团天府红谷项目副总陈鹏飞先生、乡香呆月置业开发公司明月村项目周凯先生、品正川上总经理谢晓轶先生、日本草月流中国高级讲师刘力女士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中,获得2017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提名的设计师、几十位成都精英设计师代表和行业嘉宾共聚道明竹里,在自然与建筑相生相融、设计与文化琴瑟和鸣的竹里禅院,从设计本心出发,用一场设计与传统文化、设计与行业发展的真诚对话,为成都设计力量的2018开启了生动而美好的序章。

  首先,由主持道明竹里项目文化艺术顾问与陈设督导的观酌团队设计师李睿、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成都负责人郑聪,共同拉开了本次成都设计力量年会的序幕。

  随后,作为活动场地东道主的崇州市委常委廖冬雪女士为年会致开幕词,她代表崇州市政府对本次参加活动的设计师代表和行业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表达了对本次年会有关“当代设计与乡村旅游思辨”主题讨论的殷切期盼。

  而後,觀酌「香港」藝術顧問機構的文創規劃設計師李睿為到場嘉賓分享了竹里這樣一個僅僅因為當地政府和投資公司取自一首詩詞立意就開始全球招募設計團隊的故事。

  她說,任何一個成功的文創作品背後都離不開來自政府投資方建設方各個設計團隊的緊密配合。在竹里這樣一個模糊了建築與室內邊界,用了沒有招數的陳列方式表達詩詞意境和東方生活美學的空間裡更是如此。

  竹里不僅僅現在是崇州的一張名片,市委書記趙浩宇先生作客新天府會客廳帶去的禮物就是竹里的建築模型,而旁邊的龍黃村因為竹里的出現,現在更是成為了天府新村的百村百態的成都市第一張名片所在。

  將一首詩詞的轉化為空間意境呈現是設計的力量,將一個點的設計轉化為面的帶動更是設計的力量。她說,這就是關於設計這個職業她所理解的終極驕傲。

  活动中,作为本次成都设计力量年会的发起方,致力挖掘成都卓越设计力量的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也由成都负责人郑聪为在场嘉宾带来了有关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的相关推荐,以及2017年度优秀获奖作品的精彩分享。

  郑聪代表ideatops向成都设计力量发起邀请,希望更多优秀的成都设计力量与ideatops这样的国际专业设计平台为伍,共同用设计为中国文创产业发展之路推波助澜。

  最后,备受期待的“当代设计与乡村旅游思辨”主题讨论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旅遊協會秘書長旅遊營銷專家孟剛先生/中共成都市崇州市委常委廖冬雪女士/四川大學锦城文旅执行主任鄧靜女士,对话主持人李睿,共同为在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讲述。

  见证了竹里项目从立项到成型过程的中共成都市崇州市委常委廖冬雪女士,从政府规划和当地发展的角度进行分享,大力肯定了设计力量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并发布了竹里二期正在全力打造的消息,她代表崇州市政府现场向设计师们发起邀请,希望更多优秀的设计力量共同为崇州的乡村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对四川乡村旅游发展做过深入考察和研究的四川大學锦城文旅执行主任鄧靜女士,以身边的民宿产业现状为启发,特别指出了在文旅项目中政产商学的结合研究以及持续输出设计规划的重要意义,她提出建议用持续的经营、有效的业态组合打破城乡旅游的边界。

  四川省旅遊協會秘書長旅遊營銷專家孟剛先生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开将,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四川乡村旅游的现状与思考,他提出旅游是生活的前沿,文创是旅游的前沿,设计在旅游产业中的位置就是最前沿的,他建议乡村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应多与新农村建设项目、旅游扶贫项目和旅游市场进行结合,在适应现实情况的基础上让设计在乡村旅游中大放异彩。

  设计是一种创造力,更是无穷的生产力。

  这一次成都设计力量走进道明竹里,走进中华文明引以为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腹地,思辨当代设计与乡村旅游,就是期待化设计之力为中华文明复兴之力,以设计之名为文化复兴、产业发展、时代进步提供更多的可能。

  2018,以设计为引擎的乡村旅游产业方兴未艾,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文创标杆作品如竹里之竹蓬勃生长,用凌云虚心的设计之美装点四川乡村旅游崭新的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