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每周扔一些东西,我得到了什么?<四>

icon 2018-11-05 10:10:06
icon 0

摘要:纪念品的作用是什么?纪念品,顾名思义,就是充满了许多纪念、回忆,「过去曾经心动的物品」。

      自诉人:小夏
      职业:平面设计
      类型:结婚三年小夫妻
      纪念品是特别难处理的一类物品。

      纪念品的作用是什么?纪念品,顾名思义,就是充满了许多纪念、回忆,「过去曾经心动的物品」。纪念品的作用,是治愈心灵,为你加油打气,勾起你心中的回忆。有时候我们只是“拥有”了这些物品,却没有让它们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如何让纪念品发挥作用呢?经过反复思考,我得出一个结论:要减少纪念品的数量。数量少了,我就有精力时常翻看了。
      纪念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处理它们的确需要一定的勇气。在整理纪念品时,大家一定要时刻自问“我拥有这件物品的目的是什么”。

      对我而言“照片”是个很让人苦恼的东西。
      现在用纸质照片已经很少了,但是电子照片却“泛滥成灾”,常常是拍几十上百张相似的,但又都舍不得删,于是一股脑丢进手机或者硬盘里,而后就让它们静静躺在了这些设备里,没有再翻看。于是,这些照片就没有起到“纪念品”的作用,它们就属于“扔掉”的。
      这次按照“心动法则”,是一张一张地仔细检视,把特别想留下的,或者说你想打印长期珍藏的照片选出来,相似重复几十张的可以选取几张用软件拼贴一下,打印,其他的就删除。
      真正重要的照片,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整理完后便会发现,心动的照片与不心动的照片竟是如此泾渭分明,连自己都惊讶不已。

      信件上附着我们的情感和记忆,它就是纪念品,这些情感和记忆没了,就变成了一个保存了20年的破烂儿。有的贺卡上没写署名,死也想不起来是谁给我的,我为什么要保留它了,既然忘得如此一干二净,说明它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扔了吧。
      初恋给画的画、热恋时的日记、和前男友的合照、大量的信件与贺年卡……信件最大的任务,发生在收到信的瞬间。时间这么久远,寄信的人或许已经忘了自己写了什么,甚至根本忘了自己曾经寄出这封信。过去交往对象送的礼物,如果你纯粹对物品本身感到心动,留下也无妨,但如果是因为忘不了对方而留下,就说拜拜吧。

      决定要留下哪些东西后,请大家找一个专用的箱子来存放它们。这个箱子一定要够好看、够可爱。在孩子过生日的时候,或是过年、过圣诞节的时候,打开箱子,让美妙的纪念品带你回到过去的美好时光……如此难能可贵的体验,定能让你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整理告诉我们,重要的不是过去的回忆,而是经历了过往而存在于当下的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