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美丽不“冻”人 双十一前就“脱光”

icon 2018-11-02 15:44:45
icon 0

摘要:自从有了它,零下40度洗澡都不怕了

  家居帮帮忙 | 广东人管洗澡叫冲凉,对于夏日超长的老广来说,想必是一件乐此不疲的事。但是对于北方的冬天来说,洗澡绝对是一种“酷刑”。当室外低至零度以下的时候,衣服都不想脱,更别说“冲凉”了。洗还是不洗?这是一个问题!所以北方人喜欢去大澡堂,一进去热气腾腾好不快活。但是现在城市里澡堂越来越少,于是很多人办了一张健身卡,据说就是为了去洗澡……其实有这闲钱还不如把自家的浴室改造升级一下。目前市面上各种浴室取暖神器让人眼花缭乱,每一款都自夸能让你“如拥抱马尔代夫阳光般的体验”。其实就想好好洗个澡,没成想却遇到了一个个戏精。目前适合家庭浴室取暖的方式主要是集体供暖和电采暖。在北方非供暖季节和广大南方地区,电采暖的形式还是很方便的。虽然这些年浴室取暖方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主流的方式只有两种:浴霸和暖风机。


浴室取暖连连看

  浴霸是典型的低投入、高回报的小家电产品浴霸在市场了存在了很多年,发展也比较成熟,是很多家庭的首选。随着大家消费观念的变化,生活档次的提高,对浴霸产品的外形、适用性等的要求越来越高。浴霸具体又分为了:灯暖式、风暖式、远红外线式。

  暖风机,顾名思义是一种能发出暖风的设备,能够短时间内通过吹动空气流动是室内温度升高。是当下一种比较流行的取暖设备,适用于很多场景中。

  可能大家会更纠结,到底选浴霸还是暖风机呢?其实没有所谓的好与坏,只是合适不合适。

  灯暖式浴霸

  如果你只是租房住,或是家里的客用洗手间,那么灯暖式浴霸绝对是首选,因为性价比极高。灯暖式浴霸作为最早的浴霸产品,经过数代改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且价格比较低廉。开灯即可取暖,无需预热。采暖迅速、供热集中、室内升温迅速,非常适合生活节奏快捷的人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灯暖型浴霸的制热范围相对较小,只适用面积较小的浴室。而且浴霸工作时表面温度很高,不小心碰到,容易被烫伤。光线也比较刺眼,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并不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风暖式浴霸

  如果你的房子还没有装修,或者需要升级改造,预算有限又想兼顾安全性,那么风暖式浴霸是你不二的选择。它不靠灯暖发热,没有热源,可以在潮湿的地方安全工作,所以安全性有很大的保障。因为发热原理类似于空调,所以受热范围也会更大,且非常均匀,特别适用于浴室面积比较大的家庭。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风暖式浴霸的加热时间较长,需要在洗澡之前做好室内的预热工作。

  远红外线式浴霸

  如果你有充足的预算,对生活品质有追求,那么一定要选择远红外线式浴霸。无风、无噪音的就将热量传递了出来,加热速度还特别快。它采用航空材料,防火、防潮,耐老化。远红外线功能还具有保健的作用,用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激活人体的细胞,在家就能轻松做SPA。除了有点贵,一切都很完美!

  暖风机

  适用于两类人:对于现有浴室取暖不满意的人,还有懒人。暖风机几乎不需要安装,自己摆放就可以了。绝大多数暖风机都是台、壁两用,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很便宜,不但可以在浴室使用,生活中的许多场景里都可以使用。只是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首先是暖风机的加热方式为热风循环流动带动室内升温,因此升温速度相对较慢。其次,暖风机运行时是有噪音产生的,有些人可能会不适应。

  总结一下

  浴霸的优势:选择更多、升温更快、功耗更低、技术更成熟。

  暖风机的优势:无需安装、便携性强、安全系数高、价格低。


浴室取暖选购技巧

  知道了选什么,下一步就是需要了解怎么选,这个直接影响到取暖的效果,需要从安全性、使用空间、实用性等维度进行筛选。

  首先,只要是带电类的产品,安全性就必须是最重要的考量。有没有3C认证?是不是知名品牌和大厂商生产的?这些是最直接能看到的。再考虑到浴室里比较潮湿的环境,所选用的材料一定要用耐高温且能防湿的PC工程材料。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浴霸,除了本身需要防潮,开关的防水也很重要,以免发生短路等危险。

  其次,要结合浴室空间的大小。对于暖风机来说,如果空间大,则可以选择尺寸及功率都较大的暖风机,取暖效果会更好。反之,选择尺寸较小的暖风机即可。

  对于浴霸来说,如果空间比较小,淋浴之后的水雾就会比较大,因此最好选择换气效果较好的浴霸。如果空间比较大,则需要分为A和B两种情况。

  A、新装修的房间

  受到的限制比较小,一般都是安装吸顶式浴霸,不占用空间。其他方面,只需要考虑款式够不够新颖,外观够不够时尚,是不是和整体的装修风格相吻合就可以了 。

  B、老房改造

  因为老房建造的年代不同,所以遇到的问题也是多种多样的,受限制的地方比较多。可以根据是否有吊顶、吊顶厚度是否足够、是否有足够插头等来选择浴霸。同时要注意浴霸的厚度,一般的在20公分左右为宜。如果浴霸太厚,装修就会比较困难。

 最后,实用性很重要,辅助功能,需要再买。除了取暖,浴霸和暖风机加入了越来越多的辅助功能。浴霸在原有取暖、照明、换气的基础上,增加了吹风、导风、净化空气等功能,还有的产品能源源不断产生负离子;而暖风机则加入了旋转式毛巾架,清烟、除尘、灭菌、加湿更是一应俱全。最后的结果就是价格的上扬。所以在选择相关取暖设备的时候,还是要把制暖效果、安全性等放在首要位置,切不可本末倒置。

  (文 / 段思恒@理想乐活家)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