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三地共商灯光设计丨 人、光、空间的数字化交互

icon 2019-10-25 17:53:03
icon 0

摘要: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00,由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简称“设计专委会”)和台达电子主办,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和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的“灯光设计师高端沙龙在成都举办。

  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00,由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简称“设计专委会”)和台达电子主办,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和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的“灯光设计师高端沙龙在成都举办。这一场“创新×融合——人、光、空间的数字化交互”为主题的高端沙龙,邀请了来自成都、香港、台湾的资深设计大师分享,80余位设计师与多家媒体远道而来,共同参与到这场交流盛会中。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工作室赵云峰主任主持。“灯光设计师高端沙龙”由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勇先生的致辞精彩开启,王勇表示建筑、照明设计创如今正缺乏创新融合,需要深度合作,接轨国际,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城市建设中。设计专委会杨光会长表示这次活动不单纯谈照明,更多的是多元化的交流。通过这些交流,推动行业的发展。台达电子照明事业部处长王志贤先生也上台发表讲话,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勇

  会议伊始,来自香港汇创国际建筑设计总经理吕达文先生演讲主题是《光空间的跨界设计》。

  吕达文先生从“人文”、“生态、“科技”等方面着力解析,通过真实的案例引导,让大家思考:光和空间的关系,光应该与空间如何融合?吕先生表示光是引导我们寻找空间的精神点;设计应从人的精神面貌出发,让人们在室内也要与大自然接触,而室内和室外都是要结合在一起的。

 香港汇创国际建筑设计-总经理吕达文

  设计专委会杨光会长演讲主题是《灯光在创新中的设计思维》。 杨会长从事照明行业多年,他提到现代照明行业不同以往,在大数据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信息、资讯通过媒体传递到我们的大脑中,那么该怎么梳理这些设计的思维呢?杨会长在演讲中从“照明设计”、“景观亮化”、“灯光演艺”、“交互灯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

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杨光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照明设计专委会会长杨光

  来自台湾十聿照明设计集团创办人赖雨农先生演讲主题是《照明设计4.0,商业与城市照明》。

  赖先生说照明设计是非常年轻的专业,他与照明为伴二十余载,今天将与大家一起探讨未来照明会发生什么。赖先生首先从“为什么光需要设计”开门见山地向大家展示了照明设计的大概发展流程,之后分享了一些高品质的案例谈到灯光与人、空间的联系。从1.0到今天的4.0,在这些案例中,表达了他的一些思考。赖先生还提到灯光未来会变得更加艺术化、人文化(带领新的审美文化)、即时化。

台湾十聿照明设计集团创办人赖雨农台湾十聿照明设计集团创办人赖雨农

  主办方台达电子照明事业部资深营销经理蔡于暾先生讲解了《物联网时代的智能照明应用》。

  蔡先生首先介绍了台达电子集团,台达创办于1971年,介绍了台达电子产品线。其中着重讲解了蓝牙mesh、delta、ameco等产品及应用。这些产品除了照明之外,也融合了很多自动化、互联网接口,为照明设计师提供了更多使用空间,拓展了更先进的设计领域。

台达电子照明事业部资深营销经理蔡于暾台达电子照明事业部资深营销经理蔡于暾

  而美国Amerlux亚洲区销售总监欧广基则为设计师们带来了《国际连锁品牌,灯光应用解析》,简明扼要地为大家解析产品在灯光上的应用。

美国Amerlux亚洲区销售总监欧广基美国Amerlux亚洲区销售总监欧广基

  《灯光如何利用设计提高质感?》的沙龙讨论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清华同方光环境公司(西部) 负责人戴慷、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张跃忠、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室内装饰所所长白中奎、十聿照明设计集团创办人赖雨农以及香港汇创国际建筑设计总经理/设计总监吕达文畅所欲言,共商灯光设计的未来发展。本次互动由设计专委会会长杨光主持。

从左到右:白中奎、张跃忠、赖雨农、吕达文、戴慷、杨光从左到右:白中奎、张跃忠、赖雨农、吕达文、戴慷、杨光

  这是一场极具特别意义的沙龙会议。两岸三地的设计师们齐聚成都,分享自己的经验,为大家带来丰富的视听盛宴。也藉由此次机会,分享具备国际视野的照明设计及建筑想法,希望提供本地设计师多方面的思考及想法激荡,进而提升产业良性结合及发展。

【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亚蓝特曾富荣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雅之轩郑伟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和乐门业杨丽获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良木道缪培友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金致尚品范泽金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优“家”之选,成就【世家·优选】辉煌荣耀!资讯丨博美装饰城•鑫北商场迎来试营业九天智能家居丁际文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专业是最美的服务语言——访项目经理梁际国快讯:飞宇陈刚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7年15万家庭的选择 富森美2019四川采暖节盛大开幕让你的灵魂,爱上你的家 | 林振中会客室·生活美学沙龙中国房地产红利消失? 未来十年“大居住”迎黄金周期亚蓝特曾富荣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雅之轩郑伟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和乐门业杨丽获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良木道缪培友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金致尚品范泽金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优“家”之选,成就【世家·优选】辉煌荣耀!资讯丨博美装饰城•鑫北商场迎来试营业小户型也能用中央空调?海尔智慧客厅有了3大“场景套餐”九天智能家居丁际文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