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佳樱智慧家赵斌:坚定初心,拥抱变革

icon 2020-03-13 17:28:12
icon 0

摘要:家居消费的爆发期来的会稍微晚一点。但是我坚信它一定会到来。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的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四川佳樱智慧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

 Q(新浪家居):开年后公司在营销和品牌宣传层面是否有调整呢?

  A(佳樱智慧家赵斌):每年我们都会根据上年的情况和今年的预判对营销、渠道和品牌进行相应的调整。今年的调整特别明显。之前我们销售成单主要依靠自然进店的线下客流,但是今年开年,需要我们更多依赖线上的渠道进行引流。现在我们的直播分了三个层次,一个是以代理品牌为推动的全国性大直播,一个是以门店为主体的直播,最后一层是员工个人的直播。这三层直播体系构成了矩阵,覆盖面从全国到社区再到个人,基本上可以辐射到我们所有的目标客群。这个行的方式我们之前很少应用,要在短期内产生很大的效果也不是很现实。但是跳出家居行业看,直播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渠道,几位头部主播的带货能力不容小觑,网络上的巨大流量是不容忽视的。所以,我们日后会将直播作为日常营销的工具之一,参与到我们的销售和宣传工作中。

  Q:新营销变革时期,什么样的企业和个人能够活下来,活得好?

  A:强者越强,赢家通吃,这就是当下市场的现状。所有的资源和流量,都会向头部品牌聚集,无论是新渠道的主播,还是线下渠道的品牌,谁的影响力大,客户口碑好,社群粘性强,谁就能在这次营销变革中占据先机。具体到团队素质,我认为具有互联网思维,乐于拥抱新事物的团队会更好地适应这次变革。但是在变革时代,除了要勇于拥抱新事物,积极调整策略之外,还需要有一颗坚定的初心。我们是家居行业,也是服务行业,我们的初心和本分就是做好服务,做好实景体验,做好设计方案。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积极拥抱新渠道,用新渠道新模式为线下引流蓄客,将互联网的巨大流量导入线下,为品牌成长赋能。同样的,在这个变革的时期,拥抱变革坚定初心的个人也会成为变革中的赢家。无论年纪大小,只要愿意学习,愿意接受新生事物,同时坚定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踏实实现,就能活下来,并且活得很好。

  Q:变革时期的企业家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A:临危不乱。这是一个企业家在变革过程中的必备素质。企业家是一个引路人,是舵手,在面对风浪和变化的时候,需要给团队支撑和信心。只有自己临危不乱,才能理性分析情况,抓住问题解决关键,积极应对变化。

 Q:对未来市场走势有什么展望?

  A:今年情况特殊,家居消费的爆发期来的会稍微晚一点。但是我坚信它一定会到来。在这个爆发期到来之前,所有的团队需要做的,就是练好自己的内功,适应渠道变革,拥抱渠道变革,完成团队锻炼和优化,推进资源配置,做好这一切准备后,我相信市场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