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

icon 2022-05-30 14:23:24
icon 0

摘要:早上出工,下午6点收工,周末没有施工的时候可以在家休息,陪家里人走走看看

  十几岁出师,做了多年泥瓦匠人;为了“有工做”从小城市来到成都,,加入圣象地板,从学徒做起;最近,他又在学习墙板安装技术,希望能够多学点本事。

  圣象地板安装师黄杰,入职圣象两年时间,是这一批采访对象中,地板铺装时间最少的一位。但这不影响黄杰对地板铺装工作的热情。来成都之前,他一直在老家做装修,“刮大白”,近些年,随着房地产政策和疫情影响,小城市的工作量越来越低,闲不住的黄杰准备到成都找一份工作。因为平时装修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圣象地板,他到成都后的第一时间就去圣象应聘地板安装岗位。

22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跟着老师傅学会了基本的地板安装技术,开始独立铺装。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铺装过来,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让他对地板安装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一次跟随老师傅安装一家餐馆的地板,需要在一棵树周围安装一圈地板,地板的边缘与树根需要连接在一起,这样的高难度的切割和拼接技术,黄杰自认是很难一次成功的,但是随着地板在老师傅的手中一次性切割成型,他不得不再次正视地板铺装这个看似简单,其实技术要求很高的工作。见识了老师傅的手艺之后,黄杰加强了对地板安装的技术技巧的学习,公司只要开培训课程,他都会学习。甚至公司开设的墙板安装课程,也在他的学习范围之内。

  在圣象两年时间,他不断学习不断钻研,甚至学会了柜类的基本安装技术,“回老家安了几个柜子,感觉还行”。黄杰说到这里,感觉十分骄傲。他说,学一门手艺,靠手艺吃饭,让他心里安心不少。相比身边很多在大城市送外卖送快递的小伙伴,黄杰说,他比他们轻松很多,“至少不用风吹日晒。”早上出工,下午6点收工,周末没有施工的时候可以在家休息,陪家里人走走看看,黄杰说,“是铺贴地板的手艺,给了他自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锦钰置业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云峰莫干山地板状告杰鑫装饰新赛道 新突破丨雅之轩2022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举行快讯 | 联翔股份: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快讯 | 联翔股份:较发行价累计上涨147.73%快讯 | 扬子新材终止对“俄联合”51%股权的转让周刊丨索菲亚进军整装领域;成都逸家天下装饰跑路;中建八局装饰公司财务人同心战“疫《亲爱的设计》探访本念空间设计事务所《亲爱的设计》探访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锦钰置业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云峰莫干山地板状告杰鑫装饰新赛道 新突破丨雅之轩2022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