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霉运!家装六大风水禁忌改善运气!

icon 2016-04-05 08:35:00
icon 0

摘要:风水从某种角度上说,是以方便实用功能为出发点的,装修时参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家居风水占有重要一席,从进入家居第一眼——玄关,家居风水已经来了,好的风水的确能带给自己及家人好的运气,倒不是说迷信,小编发现风水学之说以存在一定的合理性,是很多风水不佳的装修方式,往往存在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因此,风水从某种角度上说,是以方便实用功能为出发点的,装修时参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终结霉运!家装六大风水禁忌改善运气!

  玄关:拒绝凌乱

  房屋装修风水布局中的玄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因为玄关相当于整个房屋的“咽喉”。如果玄关的环境很凌乱,摆满了各种杂物、垃圾的话,对空气的流通会造成阻碍,导致空气浑浊。同时,还会使得气运不畅,这样会给居住者带来口舌是非。另外,大门外也不适合堆放杂物,同样会导致气流不畅,使得房屋气场不佳。

  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家庭都会将鞋子摆放在玄关处。出于整洁的考虑,最好安置一个鞋柜。而且门内门外都不适合随意摆放鞋子,否则很容易招惹“邪气”。由于玄关是藏风纳气的场所,所以摆放一些常绿植物、风水轮或是鱼缸等装饰品可以起到旺财的作用。

  客厅:财位不放杂物

  房屋装修风水布局中的客厅会涉及到居住者的事业、财务以及人脉关系。要知道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财位,而客厅内的财位又是最容易发现的。只需要站在八户门面朝客厅,斜对角的角落就是财位了。需要注意的是,财位上不可以堆放杂物或是摆放家具。但是却可以“坐”,也就是放一个沙发,如果时常有人坐在这个位置上,可以对居住者的财运起到帮助作用。

 书房:坐实朝空

  书房对于经常在家中工作或是学习的人来说,重要性堪比卧室。人们普遍会有一个认知:在某些位置上读书写作,头脑会特别的灵活、清晰,而有些位置确实如坐针毡。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书桌的摆放位置导致的。如果将书桌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就可以提高智慧,使人的思路敏捷。

  房屋装修风水布局要求书桌的位置一定要坐实朝空。座椅背后要靠着墙,避免存在大面积的空白空间或是门窗。要知道“背后无靠”是房屋装修风水布局的大忌,这样很难使人实现事业的蒸蒸日上。另外,书桌的前面要留有空间。由于前方代表使用者的事业前景,所以书桌不可以顶着墙。同时,不要将书桌摆放在书房的正中央,这样容易使人陷入四方无靠、孤立无援的处境。

  楼梯:忌置室中心

  楼梯在整个房屋里面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于它的设置,最理想位置为靠墙而立,忌置室中心,这样既不美观又不利于日常行动。另外,梯下也可放植物、储物柜,不宜做餐厅、厨房、卧室。宜用木制,少用石材与金属。

  沙发:忌顶上有梁

  忌一套半或方圆两组并用,忌背靠水、鱼缸,顶上不宜有梁;顶上有直、射灯照,令情绪紧张,头晕目眩,坐卧不宁;镜照后脑,精神不宁(可在侧面);正对大门“对冲”。应背靠实墙无后顾之忧。如宫廷椅:背有理石,纹为隐山。

  组合柜:有山有水

  组合柜与沙发形成高为山低为水,不可全低,有水无山(破:柜上挂山水画或上方墙上置半圆、椭圆型板摆饰物)。鱼缸应在柜靠窗一面。柜顶与屋顶相差2尺为宜,便于空气流通缓冲回旋,似画中的“漏白”,灵活自如,不阻滞。若柜顶至屋顶,要下重上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