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不能随便摆鱼缸?养鱼也讲风水禁忌

icon 2015-09-15 08:21:00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网友都有在家养鱼的习惯,于是鱼缸和鱼便成了家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最近小编听说,家中的鱼缸并不能随便摆放,不懂风水不能随便养鱼,那我们就来看看鱼缸的风水禁忌吧!

  相信很多网友都有在家养鱼的习惯,于是鱼缸和鱼便成了家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最近小编听说,家中的鱼缸并不能随便摆放,不懂风水不能随便养鱼,那我们就来看看鱼缸的风水禁忌吧!

家中不能随便摆鱼缸?养鱼也讲风水禁忌

  一:鱼缸不宜放在吉方

  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有些外煞之类的存在,用鱼缸来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一个巧妙办法,风水学中有“拨水入零堂”的说法,所谓“零堂”是指失运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运的方位,可以转祸为祥,逢凶化吉。因此风水鱼缸的摆放位置,鱼缸宜摆在凶方,而不宜摆在吉方。

家中不能随便摆鱼缸?养鱼也讲风水禁忌

  二:养鱼一般在西南位

  为家中的西南方,但是这个方法并不是特别适用于每个家庭的,因为现在的城市住宅多是东西门的一梯两户,这样的话,西南方大部分都是设置了卧室,并一定都是客厅的位置,这一方位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除了西南方位之外,北方、东方、东南,这三个方位也是可以用来摆放鱼缸的。

家中不能随便摆鱼缸?养鱼也讲风水禁忌

  三:玄关处摆鱼缸好处多

  把鱼缸放在玄关位置,就当个屏风用,又有观赏价值,又可以使门路的气场曲曲折折而来,无情变有情,一举两得。

家中不能随便摆鱼缸?养鱼也讲风水禁忌

  四:鱼缸适合摆在光线最亮处

  选择一室之内,光线最亮的地方来摆放鱼缸,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达到室内的气场平衡。但是光线过暗,那么依然是催动不了吉气的,不但发不了财,还会破财生病。所以,如果你的鱼缸已经放在光线不好的地方了,那么最好设几个小的长明灯吧,这样就可以改善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