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重组互联网家居企业失败 投资者考虑追责

icon 2015-09-15 08:01:00
icon 0

摘要:9月10日,定制衣柜企业好莱客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承诺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孙红丽) 9月10日,定制衣柜企业好莱客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承诺 6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此次重组失败,好莱客董事会秘书蒋乾乾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优秀互联网家居及智能家居公司,通过股权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方式继续整合行业相关资源。并积极推进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等措施,稳定市场预期。

  根据好莱客此前公告,好莱客股票自今年 6 月 15 日起停牌,并于 7 月 7 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据公告披露,好莱客正在与一家第三方标的公司洽谈资产交易,交易方式为“以现金购买的方式参股标的公司股权”,该标的资产属于互联网家居领域。

  好莱客表示,公司与交易对方经过多次沟通与磋商,未能在交易对价、交易方式及部分合作条款达成一致。在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发展及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有投资者表示好莱客重组失败复牌后股价可能大幅下跌,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并质疑“好莱客完全可以通过先期工作做出初步判断,仓促草率停牌涉嫌侵害投资有效交易的权利,不排除通过法律方式向公司追责。”

  对此,蒋乾乾表示,好莱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根据行业情况和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审慎做出的,公司严格按照规定申请了停牌程序,每5个交易日公告了相关进展。

  资料显示,好莱客是国内整体衣柜品牌,主要产品按功能可分为整体衣柜、整体衣帽间、整体书柜,及其他配套产品。今年2月份,好莱客在上交所成功上市。今年4月,好莱客宣布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定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专营电子商务业务,协同好莱客实施O2O战略。

  据悉,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互联网+”正给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机遇和挑 战,好莱客拟通过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互联网家居领域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加快公司的产业升级布局。

  根据好莱客201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7.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54万元,同比增长15.37%,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

  机构分析认为,上半年好莱客由于家具行业大环境整体偏弱,订单增长跟以往相比乏力;公司管理团队仍处于磨合期;公司正由衣柜向全屋定制转型,重新装修门店,影响了接单,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