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感差制约行业家居电商化

icon 2015-09-10 08:42:00
icon 0

摘要: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高端的家居品牌并不需要走电商化道路,这跟消费人群有关。购买高端家具的消费者一般看中的是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然而这两方面却是电商的短板,所以很多高端家居产品在线上是没有销售的,只有实体店才有。

  在全国而言,消费者在互联网上购买家具、建材,体验感差是导致他们下单犹豫不决的主要原因。同样,这一因素在拉萨也存在。记者在走访拉萨家居建材市场时,众多商家表示,在线上直接成交家居建材虽然存在可能,但更多的是针对一些老顾客。

  君凯家居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吕先生也表示,如果对该产品已经有一定了解,价格又相对较低的话,是可以实现线上交易的;另外一种方式也有可能实现线上交易,那就是先付订金,顾客在收货并且满意后再付全款。

  在网上交易除了受“体验感差”制约外,价格又是另外一个因素。吕先生表示,现在很多家居建材、特别是走高端路线的品牌,在实体店的价格其实和网上差不多,有时甚至出现实体店价格低于网上价格的,这和行业的特殊性有关。并且,记者也从网上了解到,以前确实出现过这种情况。消费者之所以网购,一方面是因为方便,另一方面是因为价格低,所以如果线上的家居建材产品没有了价格优势,就很难吸引消费者。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高端的家居品牌并不需要走电商化道路,这跟消费人群有关。购买高端家具的消费者一般看中的是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然而这两方面却是电商的短板,所以很多高端家居产品在线上是没有销售的,只有实体店才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