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icon 2015-09-09 17:21:11
icon 0

摘要:自9月2日媒体相继报道了帝标家居成为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场活动家具指定供应商的新闻以来,广大受众对这款沙发的好奇迅不断发酵。这款沙发背后有哪些故事?这款沙发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到底有哪些独特魅力?

  自9月2日媒体相继报道了帝标家居成为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场活动家具指定供应商的新闻以来,广大受众对这款沙发的好奇迅不断发酵。这款沙发背后有哪些故事?这款沙发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到底有哪些独特魅力?

  首次触电东盟博览会  时间紧要求高

  7月底,组委会向有意参加竞标的家具企业提出会议用坐具的要求,首先产品要在安全、环保、功能和设计上能够完全匹配国家级大型商贸会议的水准。比如:在环保性上要求面料不得使用皮材,以防引发一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争议;内部填充材料必须无毒害无异味,必须满足环保等级等等。在功能上,要求产品必须非常舒适,能够缓解国家首脑长时间坐姿的疲劳;而在设计上要求朴实低调却又大气稳重,要让首脑会感受到亲切,又要让坐具符合严肃会议的要求。

  此时离东盟博览会开幕已经不到两个月时间,合作企业必须在短时间中要完成设计、生产、运输、布展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因此,对企业的设计研发能力、生产能力都提出了要求。而在业内能够在指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组委会要求的家具企业为数不多。

  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帝标家居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和优异的质量,最终赢得了组委会青睐,接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橄榄枝。

  反复试验 确定标准

  在设计师看来,东盟十国的首脑们有高矮胖瘦的偏差,所以不能沿用以前设计给普通消费者的尺寸。拿坐面来说,设计师都通过了反复比对,反复确认。“如果坐面过高,会使两脚悬空,人体躯干重量会都压在腿部,背部肌肉紧张,时间久了腿部和背部的肌肉会感到酸痛难忍;过低,背部肌肉也未能处于自然状态,大腿部的受力面会减小,时间一久,也会感到肌肉酸痛。”

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另一方面,坐深也是设计师考量的重要问题。长时间保持坐着,就需要背部的支撑,坐深要恰如其分。若坐深太深,坐下时后背不能完全贴在沙发靠背上,使腰部缺乏有效支撑,腰部肌肉一直处于紧张收缩状态以维持坐姿,时间长了会导致腰肌劳损;若坐深太浅,坐下时背部虽然可以完全贴在沙发靠背上,但是腿部与地面没有保持一个垂直状态,腿部处于一个收缩紧张的状态以维持坐姿,时间过长会导致腿部肌肉劳损。所以,在外人眼里看起来甚小的问题,在设计师眼中都至关重要。

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为了让国家首脑们得到更舒适的体验,帝标在对以往资料的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征集了10位身高和体重不同的志愿者来体验不同材料组成的产品,并收集了他们的使用感受。通过分析他们使用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改良沙发,最终确定下来海绵密度大小、面料、结构、承重系统等。由此,帝标对于品质感的严谨可见一斑。

  精工打造 帝王品质

  再好的材料也需要好的工艺才能最大化发挥其价值,实际上,在生产过程中很多细节都大有讲究。

  木材的含水量会对木材品质造成直接影响,因此要对作为主要材料的松木进行脱水处理。不少厂家的做法是直接将其放置户外,自然风干。但自然风干无法准确控制其含水量,过于干燥,容易开裂,水分过多则会容易发霉。帝标采用进口的烘干设备进行脱水处理,能将含水率精确控制在16%左右,符合出口标准。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其寿命,还对正和椅的木材进行了防虫处理。

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椅子再美,不稳固也不能被认可。帝标的这款定制沙发内架采用了榫接工艺,拐角的地方都会嵌入三角木固定。这种工艺来自祖辈时代相传的工艺,并在过去广泛用于房梁、屋檐处,其稳固性不容置疑。

独家定制沙发呼之欲出

  类似在细节上的一些工艺处理还有很多,也正是这些精工细作成就了“正和椅“的帝王品质,也让其通过了东盟博览会组委会严苛的审核,在众多参与投标的产品中脱颖而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