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支招:墙面装饰材料如何挑选?

icon 2014-04-29 09:04:39
icon 0

摘要:家其实也是一个身体。我们每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决定我们这一天的状态。同时,通过衣服也能体现出我们的品位、生活态度、职业、性格等特质。墙面就是家的“衣服”。

  家其实也是一个身体。我们每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决定我们这一天的状态。同时,通过衣服也能体现出我们的品位、生活态度、职业、性格等特质。墙面就是家的“衣服”。墙面装饰材料有很多,最常见的有乳胶漆、壁纸等。在装修过程中,如何选择墙面装饰材料是关键。

家装支招:墙面装饰材料如何挑选?
家装支招:墙面装饰材料如何挑选?

  乳胶漆的选择

  1.选择比喜欢的浅一号的乳胶漆。

  在挑色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喜欢的颜色浅一号的乳胶漆,因为会在墙上刷三遍,所以刷出来的颜色肯定要偏深一点。

  2.不同的空间选择不同的乳胶漆。

  比如说卧室涂的乳胶漆,一般要选用比较温馨、舒适的暖色为主,整体烘托出一种浪漫的感觉。客厅涂的乳胶漆颜色就不一样了,客厅属于公共空间,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大气、中性、谁都可以接受的颜色。

  3.后期搭配有讲究。

  整个墙面都涂上乳胶漆以后,要考虑到后期的搭配。因为乳胶漆比较素,没有像壁纸那样的纹理,所以我们在后期搭配的时候,一定要在配饰上下工夫。

  壁纸的选择

  1.壁纸决定空间风格。

  壁纸贴上之后就能看出屋子是现代风格还是田园风格,是欧式古典还是奢华风格。因为壁纸外表的颜色,花纹就已经决定了屋子的风格。

  2.复杂的壁纸铺贴有技巧。

  选择画面相对比较复杂的壁纸跟重色的乳胶漆其实是一样的,不适宜贴满屋子。壁纸需要搭配护墙板或者大理石,通过这些材料和装饰线条能起到弱化壁纸的感觉,而且能重点突出局部。

  3.大面积铺贴选用素色壁纸。

  需要大面积粘贴壁纸的时候,要选择颜色相对比较素一点的壁纸。这样在后期搭配家具的时候也比较容易,因为墙面要素一点才能突出家具,否则墙面将会喧宾夺主。

  小编总结:看了那么多的介绍,你一定明白墙面装饰材料怎么选了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