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选购有技巧记住七点很重要

icon 2014-09-23 07:47:00
icon 0

摘要:瓷砖是重要的建材和装饰装修材料,市场上瓷砖质量参差不齐,市民在选购瓷砖时该注意什么地方,又该留心哪些窍门?专家为您支招。

  瓷砖是重要的建材和装饰装修材料,市场上瓷砖质量参差不齐,市民在选购瓷砖时该注意什么地方,又该留心哪些窍门?专家为您支招。

瓷砖选购有技巧记住七点很重要
瓷砖选购有技巧记住七点很重要

  一是看瓷砖表面。光泽度越高,瓷砖烧结致密性越好。好的瓷砖,釉面呈现晶莹透亮的感觉,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光性较好,较差的瓷砖,釉面是暗淡无光的。

  二是听声音辨好坏。一只手五指分开拿着瓷砖,另一只手敲打瓷砖表面。好的瓷砖致密度高,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明快。

  三是好瓷砖重量较大。好的瓷砖致密度高,分量都比较重、比较实,厚度均匀、边角无翘脚等缺陷。

  四是瓷砖吸水实验。好的瓷砖经过高温的烧制之后,吸水率较低,水倒在瓷砖上,不会出现扩散现象,说明瓷砖基本上不吸水。

  五是耐腐蚀耐磨损实验。用写字的笔在砖上留下痕迹,用普通抹布进行擦试,把脏物除去,不留下痕迹,说明瓷砖的耐腐蚀性好。用普通钥匙用力对瓷砖表面进行划拭,表面没留下任何划痕,说明耐磨性强。

  六是选择好的底料。好底坯的颜色是呈现米白到米黄之间的颜色,如果底料颜色呈现偏黄或者偏黑的话,不是好产品。

  七是认准标识。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瓷砖包装箱上的标识和规格、色号是不是一样,产品合格证、商标和质检合格标签是否清晰。同时我国对吸水率0.5%的瓷质砖实行强制性认证制度,选购这类瓷砖时还需认准3C认证标志。

  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保障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泰安质监部门的工作宗旨和目标。市民遇到质量、计量、特种设备、标准化等相关问题,可拨打质监热线12365反映,质监部门将第一时间为您解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