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食欲 支招餐厅用色指南

icon 2014-09-23 07:52:00
icon 0

摘要:就成都的户型来说,餐厅通常都是与客厅相联通,其色彩配搭一般也要与客厅相呼应。餐厅色彩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最适合用的是橙色以及同色系的暖色,不仅可以营造温馨的氛围,还有刺激食欲的功效。

  就成都的户型来说,餐厅通常都是与客厅相联通,其色彩配搭一般也要与客厅相呼应。餐厅色彩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最适合用的是橙色以及同色系的暖色,不仅可以营造温馨的氛围,还有刺激食欲的功效。

  整体色彩搭配时,还应注意地面色调最深,墙面可用中间色调,天花板色调则浅,以增加稳重感。家具颜色较深时,可通过明快清新的淡色或蓝白、绿白、红白相间的台布来衬托。

刺激食欲 支招餐厅用色指南
刺激食欲 支招餐厅用色指南

  香甜可口的水果让是满足味蕾的宝物,而水果的色彩则可以活用在餐厅空间里,例如清爽的柠檬黄、苹果绿。如果担心用太多鲜艳的色彩会让人躁动不安,不妨主色调用素淡的颜色,而将亮色点缀其中,比如在灰色的餐桌布上放置盛满鲜艳水果的容器,或者绿色植物。

  餐厅的色彩因个人爱好、文化修养和性格不同而有较大差异。年轻人可能喜欢活泼跳跃的色彩,但中老年人可能更偏好中性稳健的色调。在不同的时间、季节 以及心理状态下,人们对色彩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时,可利用灯光作为辅助手段来调节室内色彩气氛,以达到利于饮食和愉悦身心的目的。比如,灯具选用白炽灯, 经反光罩反射后以柔和的橙色光映照室内,形成橙黄色环境,能有效消除死气沉沉的低落感。寒冷的冬夜,如选用烛光色彩的光源照明或橙色射灯,使光线集中在餐桌上,也会产生温暖的感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