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资讯:冬季不适合装修?

icon 2015-12-02 08:35:00
icon 0

摘要:眼看就到年底了,很多楼盘又到了交房的季节,很多装友便有了疑问,天气寒冷的冬天,适合装修吗?其实,任何时候装修都不能极端下定论,都是利弊双存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冬季装修的利弊。

  眼看就到年底了,很多楼盘又到了交房的季节,很多装友便有了疑问,天气寒冷的冬天,适合装修吗?其实,任何时候装修都不能极端下定论,都是利弊双存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冬季装修的利弊。

装修资讯:冬季不适合装修?

  冬季装修的优点

  1、冬季装修的业主相对春秋两季少,设计师有充足的时间在方案上下工夫,这时候会把设计方案做得比平时更仔细一些,服务会比较细致。冬季因为工程量少,不用像旺季那样赶工期,也不会多跑好几家工作,工作时因为天冷不好返工,也显得格外用心,工程质量很精细。

  2、由于冬季室内暖气的烘烤使空气干燥,尤其干燥很快,从而有效的减少了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此时刷出的尤其效果最佳。

  3、冬季是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木材中的含水率最低,此时装修,室内外的温差正好可以考验木材和施工质量,只需经过一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就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长期保证木质装饰的质量。此外,油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装修的最终效果,冬季室内开放暖气烘烤使空气干燥,油漆干燥快,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4、冬季不少建材超市都陆续开始促销或甩卖,因此整套房子装修下来,买建材至少可以比旺季省五六千元钱,业主可以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装修资讯:冬季不适合装修?

  冬季装修的缺点

  1、墙面保温层易出问题,冬季气温低,容易结露;

  2、铺设地板必须留缝隙,要不会有后留影响;

  3、墙面容易起气泡(因为冬季气温低,墙面的水汽不易晾干);

  4、容易引起下层漏水等。

  温馨提示:除了上面说到的冬季装修的优缺点,冬季低温和降雪也会带来很多不便之处,比如搬运不便、气候干燥、通风不畅、尘土较重,这些由特殊季节带来的麻烦让人们惧怕冬季装修,但是每个季节都有利弊,所以大家还是自己掂量冬季装修利弊再决定装修事宜吧。

装修资讯:冬季不适合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