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冻"傻"了 维修师傅教你化冻

icon 2015-12-24 08:10:00
icon 0

摘要:寒冬已然来临,在冰凉的水中手洗衣物想想都觉得痛苦,再加上冬天的衣物厚重,手洗起来那叫一个“酸爽”。

 核心提示:“先拔掉洗衣机电源,避免在处理结冰的洗衣机时发生触电危险。”专业人士说,若有时间,让其缓慢解冻,将其放在阳台或比较温暖、光照较强的地方,待其内部的冰自然融化,这种方法一般不会造成部件的损坏。若需快速解冻,就可使用倒热水的方式来融化冰块。

洗衣机冻  

  寒冬已然来临,在冰凉的水中手洗衣物想想都觉得痛苦,再加上冬天的衣物厚重,手洗起来那叫一个“酸爽”。这时,洗衣机的使用率便大大提升,以至于超强度工作。记者走访获悉,在多数家庭,洗衣机或放卫生间或孤零零“矗立”阳台上,有些没有暖气的家庭,更是将其直接“扔”在背阴处的阳台角落里。其实洗衣机也怕冻。在走访的近20个家庭中,一多半表示不清楚如何保养洗衣机。对此,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

  1、冬天的洗衣机如何保养?

  电源插座不与水管冲突

  电源对于每个家电都是至关重要的,电源的安全直接关系到用电安全。一洗衣机厂家负责售后的李师傅称,洗衣机会涉及用水问题,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电源的保养,洗衣机电源插座不要与水管冲突,在插座上要配备防水罩,洗衣机的电源线不要过度弯曲、扭转;在清洗洗衣机时,要把电源线拔掉,以防发生触电事故。

  排净污水后,用清水清洗内筒

  洗衣机内部的环境非常潮湿,使用时间越长,内部滋生霉菌的机会就越多,用完如不及时清洗,可能会对下一次要洗的衣物造成污染。若长期使用有霉菌的洗衣机洗衣服,还可能引发皮肤病。李师傅表示,防止霉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洗完衣服后,先别关严洗衣机门,让洗衣机内部的水及时风干,避免霉菌的产生。排水管道在每次用过后最好用干净水冲洗一次,波轮洗衣机用过之后要用干抹布将其内部的水擦干,滚筒洗衣机除要擦干内部的水外,还要把舱门垫圈中的水擦干。

  保护电机,必要时进行润滑保养

  “超重是造成洗衣机电机出问题的重要原因。”李师傅说。洗衣机一般都标有单次洗涤的最大重量,超重不仅洗涤效果差,而且还容易损伤电机和离合器,使洗衣机“折寿”。冬天衣物比较厚重,不能按照夏季洗涤衣物的数量来使用洗衣机。洗衣前取出口袋中的硬币、杂物,有金属纽扣的衣服应将金属纽扣扣上,并翻转衣服,使金属纽扣不外露,以防在洗涤过程中金属等硬物损坏洗衣筒及波轮。为了洗衣机的长期正常工作,必要时要进行电机的润滑保养,需要润滑的地方主要是轴承和齿轮,轴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防锈抗氧化润滑油。若洗衣机噪音大,可能是电机出了问题,建议送至专业维修点检查。另外,存放洗衣机时要选择平稳通风的地方。

 2、洗衣机一旦冻住,该咋处理?

  “每次洗完衣服都是让进水管排几分钟,但是否排净根本不知道,家里较冷,洗衣机也曾被冻住,一旦上冻该咋处理?是泡温水还是将水管内的冰块敲碎?”

  “先拔掉洗衣机电源,避免在处理结冰的洗衣机时发生触电危险。”专业人士说,若有时间,让其缓慢解冻,将其放在阳台或比较温暖、光照较强的地方,待其内部的冰自然融化,这种方法一般不会造成部件的损坏。若需快速解冻,就可使用倒热水的方式来融化冰块。具体为,先关闭出水阀,取下进水管将其浸泡于温水中,将温水导入洗衣机筒内,等候10分钟,接着重新连接好进水管,检查进水和排水功能是否正常。但要注意,倾倒热水时一定要慎重,避免大量的热水导致箱体因急剧膨胀而破裂。如果此时冰块还未完全融化掉,要再次关闭出水阀,并倒入一定量的热水,直到所有的冰块全部融化。若洗衣机仍无法启动,就要找专业维修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