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九天物流模式正在开启

icon 2013-10-15 09:31:59
icon 0

摘要:九天家私物流部从2013年3月成立,下属有三个板式仓库,由于受公司地理条件的特殊影响,三个仓库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

  九天家私物流部从2013年3月成立,下属有三个板式仓库,由于受公司地理条件的特殊影响,三个仓库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这三个仓库分别是总库房、M库房和沙渠库,总库库存的产品有S系列、V系列、H系列、T系列和实木产品,M库房库存的产品有M系列、F系列、W系列、83系列、B系列和C系列产品,沙渠库库存的产品有N系列、E系列和U系列。

  物流现状及改进

  九天物流部在当前存在了一些问题,首先是发货还不够及时,由于物流仓库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不在同一地点,客户所定的板式产品要通过三个地方才能发货,给客户造成极大的不便。第二是由于今年销售的增加导致物流车辆运力不促,客户所订货物没有及时发货,客户不能与终端消费者送货,给客户造成了一定的损失。第三是由于物流仓库部分产品货源短缺,造成了某些产品不能及时发货,同样也给客户造成了相当的不便。其次是服务意识不够,比如客户所订货发出后路,发货信息没有及时传递到客户手中,影响了客户的收货时间等。但是,物流部成立至今以来,通过几个仓库的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发货的准确性上与去年相比在不断的提高,错发漏发的现象在不断的减少,公司为了把物流工作做的更好,我们还组织员工和管理人员到同行业物流管理先进的企业去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将他先进的管理模式带到我们的管理中来,将在内部管理方面、现场管理方面、经营管理方面和资源管理方面,对我们物流进行改革创新,不断超越,争创一流。我们提出“每天提高百分之一,每天进步百分之一”作为九天人的口号,要真正体现我们有一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使日新文化注重在我们企业内部,创造一种追求卓越的环境,使更多的员工追求创新,处于“创造性不满足”的精神状态,要求只要每位员工每天进步一点,我们的企业就会进步一大段。

  物流今后的管理目标和改进方向。

  一、物流内部管理方面

  先进行内部管理整合,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和单一首长负责制,要形成了机构精、层次少、效率高的“扁平式”组织机构和直线职能式、直线不交叉、职能无空档的管 理体系。通过资质模型的建立,为员工设计规划了职工生涯,全员推行绩效考核和岗位动态管理,末位淘汰,建立起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薪酬分配结构模式具有竞 争力的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逐步形成了九天人本管理模式。

  二、现场管理方面

  (一)要创造性地推行卓越的6S现场管理模式,发挥出现代管理工具,要建立看板管理、红牌作战、目视化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作用,使生产现场、办公室环境发生了质的改变,达到了“工作生活化、生活工作化”的人性化管理目标。

  (二)要建立引入点检定修制即现场管理的这一亮点,将提倡全员、全过程对设备进行动态管理,即在设备运行阶段以点检为核 心的一种管理模式,以定人、定点、定期、定方法、定标准地对设备进行检查的一种管理方法。应用这种管理模式,将有效地预防“过维修”或“欠维修”,减少设 备的故障发生率,大大降低设备维护费用,使设备可靠性、维护性、经济性均可达到最佳化管理的体制。 

  (三)要建立“安全记分管理”,安全是企业持续生产的需要,追求 效益要以安全为保障。“以人为本”必须重视安全,为此,九天物流部参照车辆交通安全的管理法,根据人性心理需要激励理论,冲破传统扣罚奖金的作法,为现场 管理设计了“安全记扣分管理”,记扣累加,每月、季、年公布,为保障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四)建立TPM管理,作为现场管理的新增内容,“TPM全面改善”是在6S管理的基础之上提出的一种全新的管理思路,它的主要内涵就是全员生产管理,以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为目标,以“6S”活动为基础,从总经理到一线员工的全体成员为体,以相互连接的小组活动形式,以设备及物流为切入点进行思考,创造整合有机的生产体系。推行TPM是保证“6S”活动和点检得到持续改进的一个重要手段。“九天家私物流管理”的TPM推行主要从自主管理、焦点课程改善、员工改善提案等三个方面分阶段进行。它的以现场为中心的自主管理即是让员工具有自主管理意识,员工拥有自主管理技能,员工积极参与自主管理。

  (五)  我们将建立“产品堆放管理“制度,九天物流公司产品堆放在开头已提到,在这里不再敖述,在板式堆放区,我们要做到产品堆放井井有序,从库房管理系统上可以看出产品库存账实是非常准确的,准确率达到97%以上。

  (六)在“上下车管理”方面,九天物流的员工在上下车时做到轻拿轻放、重不压轻、大不压小、长不压短,宽不压窄原则,保证货品完好无损安全运送到顾客家中,做到有口皆碑 、名声在外、 声名远扬。

  (七)在物流服务方面,我们及时、准确地将客户所定货物在淡季订货的次日将所有货物全部发完,在旺季三日之外的定货全部发完,发货准确率达到99%,尽快满足客户与终端消费者送货。

  感谢一直以来大家对九天物流系统的包容与理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全体九天人不谢的努力下,我们将呈现一个最佳物流环境给经销商朋友们,这一天不会远,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