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IC:我国高端冰箱销量三大品牌垄断近六成市场

icon 2014-04-15 15:55:27
icon 0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对2013年第四季度全国重点商场及专卖店售价为1.5万元以上冰箱市场的检测结果显示,第四季度全国1.5万元以上冰箱市场销量整体呈激增趋势

CIIIC:我国高端冰箱销量三大品牌垄断近六成市场

  据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对2013年第四季度全国重点商场及专卖店售价为1.5万元以上冰箱市场的检测结果显示,第四季度全国1.5万元以上冰箱市场销量整体呈激增趋势,其中卡萨帝、三星、西门子的销售额位列品牌前三,其合计份额为57.5%,占据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卡萨帝更是以超市场20%的份额领跑高端家电市场。

  这三大品牌表现优异,不仅仅是品牌效应的呈现。理性的高端用户看重的更多是对于冰箱在大容量、高端化、智能化等产品特性,以及家居环境的整体改善等方面的需求增长。

  首先,随着物质生活品质的提高,家居环境的改善与提升,也带动了家电改善的需求。对于高端用户来说,房屋面积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可利用空间,一台普通的冰箱此时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正如卡萨帝朗度用户陈女士所说:“我家别墅的占地面积为300平米,如果选择一台普通冰箱,不仅装不下一家三代的日常食品,反而显得家庭空间利用率低。所以,只有超大型的卡萨帝朗度冰箱最合适。”据统计,高端用户中拥有别墅的占30%,130平米以上住宅占6成以上,可见1.5万元以上高端冰箱的市场空间之大。

  其次,高端家庭的人口结构也是冰箱市场销量整体激增的一个原因。多口之家当中,一台冰箱要满足老人、孩子、甚至孕妇等多种人的需求,这就要求冰箱空间够大,实现分类保鲜,适应家人多样化、精细化的饮食结构。我们不难发现冰箱向高端化转型的背后体现了消费者对于冰箱功能精细化的需求。据了解,卡萨帝朗度对开门冰箱是目前业内最大容量冰箱,冰箱的内部设计十分人性化,设计师们考虑到家庭成员的不同需求将冰箱空间细分至极致,同时采用了多温区循环设计,可对内部食材进行精细化管理,为高端用户带来了非凡的生活体验。

  除此之外,冰箱的智能化程度也是高端人士最关注的问题。对于工作繁忙的商务人士来说,他们根本没时间打理生活琐事,常常职场风光,生活品质却得不到提高。这时候冰箱智能化的交互管理方式就成了他们的好助手。以卡萨帝朗度智能云冰箱为例,其搭载了全新的智能云科技,用户只需要关注一个微信服务号,便能实现食材管理的远程监控。主人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查看食品的保质期及鲜度,十分便捷。由此可见,三大品牌销量集中度这么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