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全友家居绿色的关爱

icon 2014-05-06 12:09:12
icon 0

摘要:“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在全友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当他们在遇到重大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公司就应该挺身而出,就应该做员工最坚强的后盾,公司永远是员工的依靠,永远是员工最温馨的港湾。”

  “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在全友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当他们在遇到重大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公司就应该挺身而出,就应该做员工最坚强的后盾,公司永远是员工的依靠,永远是员工最温馨的港湾。” 全友家居按照张友全董事长的要求,为弘扬鱼水文化,全员共创和谐美好全友大家庭,使对员工的绿色关爱制度化,在2010年1月28日成立了全友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对员工因本人或家人发生意外,遇到无法克服的困难,全友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给予直接经济援助、就业援助、心理援助等事项。该中心的成立使员工有了靠山,来自全友绿色的关爱,用爱心点燃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给遇到重大困难的员工及家属送去了一次又一次爱的温暖。

无私关爱温馨港湾

  2010年1月28日,全友家居近2000名员工在全友工业园多功能大厅召开2009年度表彰暨2010年度工作誓师大会,热烈的现场鲜花锦绣、气氛融融!这时,一位不速之客在两位女警卫的带领下走进了会场。这位女孩叫赵发秀,她是原全友家居三分厂员工赵发凯的姐姐,她代表弟弟来到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向大家说声“谢谢”。会议主持人无法拒绝其真挚的请求,满足这位特殊嘉宾的要求。这个只有20岁的女孩,怯生生地走到了舞台的中间,向现场员工用心声倾述了一段用爱延续生命的故事。

  时间回到2009年4月中旬,三分厂员工赵发凯因患重感冒无法上班,辞职回家治疗,可他在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这对于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当张友全董事长知道以后,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他也是我们的员工啊!公司向他捐助10万元,并帮助病人安排好住院,我们要跟踪关注,随时提供后续援助”。6月15日,全友家居的领导受张董事长的委托,带着援助资金来到华西医院看望赵发凯。全友家居的领导代表董事长送上了10万元现金和深切的慰问,勉励他要坚强,要敢于同病魔作勇敢的抗争,大爱,在董事长的真情浇灌下,他生命开始放飞希望,经过精心的呵护和治疗,两个月后,赵发凯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2009年12月,百忙当中的张董事长又亲自安排赵发凯住进了解放军452医院,准备进行肾移植手术,再次资助13万元治疗费。2010年元旦,张董事长放心不下还在病床上的赵发凯,嘱咐全友家居代表一定要转达他的问候,通过其姐赵发秀了解到肾源配型成功,不日就要手术的好消息,董事长欣慰地露出了微笑!赵发秀更是激动不已、声泪俱下:“……一家人的希望随着新年到来了,就让我代表全家,向董事长和全友公司磕两个头吧……”,她在电话里说。

  2010年1月26日,赵发凯给全友家居领导打来电话说“我的肾移植手术成功了,没有出现排异现象,下午就可以出院了”。他泪流满面,喜极而泣。

  全友家居为治疗赵发凯的病前后共援助资金40多万元。“是张董事长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大爱无疆……”。赵发秀来自心灵的倾述,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员工。张董事长对员工深深地爱,对员工无比热烈的情怀,让许多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在场的每一颗心灵都吮吸到了拯救生命的力量,爱——以创造生命奇迹的方式,成为全友的一种文化,伴随着千千万万的全友人为建设“世界级的家居企业”而奉献着、前进着!

浓郁深情 重获新生

  吴晓红,全友湖北新洲店店长,作为一名普通的店长,她的脸上总是充满了亲切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个同仁。她的细致耐心总是能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大家有口皆碑的店长。她积极乐观的心态,充满活力的工作状态,饱满的激情,时时刻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可谁能想到她却身患癌症。在得知自己的病情时,坚强的吴晓红也痛苦过,悲伤过,哭泣过,但唯独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希望和对工作的热爱。病痛中的她依然拖着瘦弱的身体和员工一起摆放家具,布置店面;对每个员工、顾客微笑,为他们解疑答难;一丝不苟地恪守自己的职责,坚守店长的岗位。

  张友全董事长得知吴晓红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乐观生活的事迹后,深受感动,马上特批启动EAPC基金,安排工作人员将10万元现金捐赠吴晓红治疗。2010年6月20日,在捐赠仪式上,当吴晓红听到张董事长亲自打电话询问她的病情,让她放心治疗时,一直微笑着的吴晓红再也没能忍住充溢在眼眶里的泪水,不停地用手抹,却始终也抹不干。她无法掩饰自己感激之情,含着眼泪说:“我非常感谢公司对我和对我家里的关心。我不知道怎么样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只作为一个全友人而感到自豪。我2008年加入全友,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从刚开始对全友文化概念的模糊,到现在深刻的理解。我告诉我自己,我的选择是对的。”或许是过于激动导致不知道再说什么,只是不停地深深鞠躬,不停地说着:謝謝!谢谢!……。

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全友家居绿色的关爱
吴晓红鞠躬感谢全友的大爱援助

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全友家居绿色的关爱
恢复健康后回到工作岗位的吴晓红

  现在吴晓红早已康复,仍然坚守在市场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全友家居,感恩董事长,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全友家人重拾生活

  2013年8月12日,全友家居沙发八厂员工何金凤不到四岁的儿子童良博不慎从3搂高的房屋顶上摔下来,不幸受伤,伤势很严重,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书。经二次手术后,得以稳定,可10月拆除石膏后,发现下小良博半身没有知觉,再一次前往四川华西医院接受治疗。高昂的医疗费使她愁得焦头烂额,到处奔波借钱,全友家居EAPC向她伸出援助的手,不到10天10000元的救命钱到位。她的组长、主管及姐妹们也纷纷给予她资助和帮助。这使何金风家十分感激,正如她在感谢信中说到:全友家居的领导非常重视,不久就帮我们申请到了一笔援助资金。捧着这笔充满大爱的善款,我们全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激之情。在这段困难时间,不少全友兄弟姐妹也慷慨解囊,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此,我们全家向董事长、领导以及全体兄弟姐妹表示深深的感谢!谢谢您们!

  《全友人》简报刊登了这个消息后,引起了员工的广泛关注,许多员工回贴祝愿。郭友玲:小良博,一定要加油哈,祝早日康复! 王莎:多么坚强的孩子,我们学习的榜样!刘霞:很可爱,愿你们幸福!付萍:希望小良博能快乐健康的成长!张红萍:小良博,希望你能早日康复!!!!江勇:全友有爱,大爱无边…。杨柳英:加油小良博,你一定能好起来的,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

  ……

  近五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何金凤的儿子恢复得怎么样,何金凤一家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何金凤本人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何金凤老家在绵阳,一家三口在崇州租房居住。今年,虽然何金凤的儿子还不能走路,但是病情已经慢慢好转。何金凤和爱人商量,自己回全友家居上班,爱人请假在家照顾儿子。为了报答全友家居无私援助的恩情,希望儿子尽快康复,爱人能够早点回到全友家居上班。

  全友家居的分厂、车间领导和同事常常利用周末放假休息的时间,去看望了小良博,何金凤心里有太多的感激和感恩。她对记者说:“因为在全友上班,我认识了那么多热心的同事。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待我们全家像亲人一样,给予我们很多无私的帮助,却不求任何回报。他们对我们全家的恩情,我无以回报,只有积极乐观对待生活,认真努力干好工作,让儿子尽快站起来,让全家人的生活逐渐好起来,不再让关心帮助我们的同事担心,不再让全友领导操心。我相信,只要生命在,生活就在,一切都在!

  2014年马年春节刚过,何金凤准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她希望干好工作,以报答对全友家居感恩之情。分厂根据生产的实际需要,车间增设一名车工组长。根据车间人员平时的工作表现,以及工作业务能力的综合考评,何金凤脱颖而出,成了组长最有竞争力的人选。经过分厂及相关部门的综合考评和审核评定,何金凤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成为了沙发八厂车工车间的一名实习组长。

  目前,何金凤的主要核心工作是培训新员工的专业生产知识、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标准,带领新员工熟悉各种产品款式,给新员工讲解行为规范以及安全知识等。同时,何金凤虚心向主管和同事请教与学习,逐渐开始胜任小组的管理工作。

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全友家居绿色的关爱
坚强乐观的童良博

  在全友家居和她的同事们的帮助关心下,何金凤全家获得了爱的力量,战胜困难的力量,重拾了生活的希望,工作的动力。

  全友的感恩文化润泽了全友员工,让全友人被爱滋养,鱼水之情,今生同在。全友家居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成立以来,源源不断地援助着许许多多的全友员工。如:七分厂灰工车间牟大洪,其女(出生不久)不幸患有先天性缺颚,中心援助25000元,灰工车间员工捐款1150元;三分厂杨惠群患有血液病入院治疗,援助10000元;三分厂李金荣骑车不慎自己摔倒,发现其脾脏破裂、内脏出血,中心立即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为他送去5000元援助金;安全生产部警卫科警卫杨小林患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动脉瘤,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拨付了10000元的援助金;八分厂包装工人何炳华患急性白血病,中心立即为他送去10000元援助金,让他继续接受治疗;五分厂蒋科胜被确诊为左股骨头坏死,需要进行人工全髋置换手术,中心立即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为他送去5000元援助金以作手术费用;十二分厂员工王绍林女儿王丽萍患婴儿严重脑积水,为救“大头胿胿”中心救助30000元,员工捐款14405元。……

员工支持与援助中心(EAPC)——全友家居绿色的关爱
员工给全友家居赠送的部分锦旗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全友家居EAPC成立4年来共援助员工200多人次,援助金额达200多万元。更重要的是EAPC的援助活动,激发出了全友员工间的关爱,“一人有难大家帮”,在全友捐助活动层出不穷,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全友员工的爱心捐款就达到了1719860.6元。工作在这里的全友人,也因为有了如此绿色关爱的大家庭而感到十分安心和有归属感。“无私关爱,情暖人心”。“情系员工真情在,无私援助暖人心”,我们在陈列室里看到员工送来众多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是全友员工对张董事长和全友家居支持与援助中心的感激之心,感恩之情。把爱传递,为爱高歌,让我们在一起将全友家居的绿色关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这份浓浓的爱和温情温暖每一个全友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