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icon 2014-06-18 09:51:24
icon 0

摘要:全友人倡导:拼搏每一天,战胜每一天,健康每一天,快乐每一天。然而人在每一天早晨的状态非常关键。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好,很好,非常好,越来越好,见到你更好!全友员工。

  全友人倡导:拼搏每一天,战胜每一天,健康每一天,快乐每一天。然而人在每一天早晨的状态非常关键。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好,很好,非常好,越来越好,见到你更好!全友员工。真诚美好,追求无限,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全友人在高昂的口号和整齐的击掌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天,晨会开始。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红旗飘扬国歌嘹亮

  每周一清晨,全友工业园熊猫广场传来一阵阵整齐的脚步声,环境与安全管理部升旗方队在熊猫广场预定位置列队完毕。7时40分,办公楼全体行管人员随着急促的集合哨音,按照预定路线排成整齐的队列从办公楼内迅速赶至熊猫广场,面朝办公楼集合。所有参加晨会的人员精神焕发,姿态端正,在指挥员的统一口令下,在预定地点呈椭圆状队形集结。7点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迎着清爽的微风,升旗方队24名全友家居警卫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高呼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全友人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目送着旗帜有节奏的上升,全体人员心中充盈着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暖流,“爱国爱企”的精神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不断传递。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清晨的阳光温柔地洒在万物上,五星红旗的鲜艳夺目,绿色全友大旗的包容万物,旗手们严整的着装和英姿勃发的身影,在这如诗如画的工业园区中,此情此景早已定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热血沸腾。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身为全国家居第一品牌全友家居的一员,此时此刻,大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这就是全友精神风貌的一个缩影,这就是爱国主义的体现,这就是全友文化的深刻内涵,这就是全友文化带给世界的信心和希望!

爱我全友感恩全友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全体行管人员整齐划一地排列着。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在领操员的带领下,跳起了“感恩的心”手语操,爱与感恩在轻柔的音乐声中不断蔓延。鱼水情深的手语表达着全友人在爱与被爱中奉献着的感恩之情,将感恩文化的内涵深入贯彻到每一名全友人的心中。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如果把企业想象成人的话,那么企业文化就是这个人的思想、精神、灵魂。管理界有句名言:“十年企业靠人才,百年企业靠文化。”作为正蒸蒸日上的全友家居,其企业文化正引领和影响着整个企业的理念、制度和行为,影响着每一个全友人,从而指引着大家往既定的方向发展。作为全国家居第一品牌,全友既注重经济效益更重视文化氛围,企业文化指引下的全友犹如河流有了源头活水,犹如人有了精神和灵魂。全友的“鱼水情深”正滋润着每一个员工的心灵,全友的“鱼水情深”就是员工心灵沙漠中的一道绿洲!“员工是水,全友是鱼,全友为员工创造机会而发展。”28年来,全友一直致力于对员工关怀,全友将这份关怀真情实意地体现在了日常的生活与工作当中,并将这份关怀不断升华并融入到每一名全友人的心中,浸入到了每一名全友人的骨髓。渐渐地这份关怀逐渐成长为“鱼水文化”的深刻内涵,这份关怀便慢慢的成为全友企业文化的精髓,这个习惯也升腾为每一位全友人自觉的感恩与奉献。每天的晨会就是全友人爱企感恩的述说:感谢全友给我生存的衣食;感谢全友给我学习成长的机会;感谢全友给我实现价值的平台。

丰富多彩学习健身

  全友家居的晨会从2005年全友销售公司发起,2008年全友家居全面兴起晨会制度。每周一、三、五以感恩操为主的活动;二、四、六以晨读学习为主。周一由公司组织,其余分单位组织。晨会内容丰富,有学习企业文化、公司文件、简报、学习体会分享、领导讲评工作、感恩操、广播体操、健身操、军训、唱歌、小游戏等形式多样,非常活跃。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高唱“战歌”提振士气。“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记者来到工业园行政办公楼3楼时,耳边响起了嘹亮的强军战歌。这并不是在进行歌咏比赛,而是制造中心总经办的行管人员在进行晨会。在经过军训后,制造中心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高唱军歌在凝聚军心士气、激发战斗精神、锻造打赢能力中的重要作用。进而在晨会中加以借鉴,增加高唱军歌的环节,以求最大限度地调动行管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学习和工作中来。我军也正是踏着铿锵节奏的军歌,从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一路高歌跨入新世纪,也正是这一首首雄壮的军歌,激励着我军不断走向胜利。高唱军歌,早已成为我军优良传统的重要成份,成为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成为我军精神宝库中的重要财富。实习大学生方娇告诉记者:“早上唱军歌,给我们的生活及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在歌词中能强烈的感受到忠诚、奋进的气息,催人不断地进步,给人一种奋进的力量与勇气,晨会能给一天的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让人带着愉快、激动的心情来迎接一天的工作与挑战。”

  拓展“感恩”传递精神。记者来到供应链管理中心时,各位同事则在齐声地高唱“感恩的心”,并在规定手语操的基础上,采用“边跳边唱”的方式,在歌唱和舞蹈中感悟企业文化所带来的触动,进一步将“责任、奉献、感恩、忠诚”的全友核心价值观传递。当今时代,是追求自我满足和实现生命价值的时代,身心与精神的开发和优化将是主流追求,我们全友的智男与慧女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体来舞动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生命的关系,开发心智精神的层次,努力实现生命的存在价值。随着音乐舞动,不但可以舒展肌体,而且具有身心治疗的作用,能够通过肢体的动作转化负面情绪,净化心灵,使得心情更加爽朗,有利于调整自我的感觉,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增加“小我”的灵性与“大我”的光明。在唱歌跳舞中也能帮助我们提高表情和情感的表达能力,在轻柔与刚毅、灵快与舒缓的舞蹈动作中,可以提高我们交流沟通的能力,帮助我们改善个人行为,有助于建立成熟、稳重、快乐、健康的自我品格。

  强化“军训”体会标准。记者来到星光大道上时,一幅美丽的画卷跃入记者眼中:一群绿色的健儿们正在齐声呐喊着军队的口号,正步走,齐步走,立定,稍息。他们迈着铁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进行着每日的晨训。绿色方队旁边,是身着黑色职业装的行管方阵,他们拿着晨读的手册,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企业文化。第一家具厂为响应发文号召,特将晨会“搬”出了车间。晨训加晨读,第一家具厂对晨会创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一家具厂运用适当的、适合自己的晨会方式,恰当地展现他们的朝气活力,显示他们的雄心斗志,强有力地提升了全友品牌文化和第一家具厂的形象。将一线员工的晨训与行管人员的晨读紧密结合,通过行管人员的晨读带动基层员工的晨训,一方面带动第一家具厂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识,同时也在另一方面提升了行管人员对晨训的认识,通过互相协同,逐步提升员工与行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助推自我成长。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激情“舞动”释放活力。身处销售第一线的销售公司,在晨会的创新上也有其独特的方式。销售管理二部在“感恩的心”手语操之后,还会欢快地跳起“快乐崇拜”或者“抓钱舞”等激情的舞蹈。

  “快乐崇拜”和“抓钱舞”,都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肢体舞蹈之一,是许多办公舞蹈的代表作。尤其是“抓钱舞”,因其两只手上下左右前后抓钱而得名。“抓钱舞”有两个最经典的动作,一个是手往上做抓钱的动作,同时腰胯随着音乐摆动,还有一个动作类似于招财猫的经典招手动作。抓钱舞因其可以消除工作时间较长带来的枯燥,还可以激发工作热情而流传较广。“一首曲子跳下来,人会清醒很多,全身肌肉也能放松并舒展开来。”安徽阜阳的市场经理激情洋溢地说道。“每天早上跳一段‘抓钱舞’,感觉人都精神了不少,我们做市场的最需要的就是激情与活力,催人奋进的节奏不断驱使着我勇往直前,我相信我们安徽阜阳的明天会更好——We do believe!”

晨会——全友家居绿色的早晨

  全友的全员晨会已经坚持8年了,这8年晨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代全友人。全友把晨会当成拼搏每一天的开始;当作爱国教育的手段;当作感恩爱企的表现;当成学习健身的活动;当成当天重点工作的点评。晨会提升了广大员工“爱国爱企”的精神品格,营造了全友特色的文化氛围,塑造企业形象。传播了企业文化,激发了广大员工感恩情怀。晨会每天都在全友的每一寸土地上开花结果,全体全友人将秉承这份感恩之情,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每一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