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布局中国市场 海尔成唯一合作伙伴?

icon 2014-06-25 11:57:35
icon 0

摘要:本月初,苹果在旧金山召开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并出人意外地宣布HomeKit智能家居应用平台,吸引了PHILIPS、凯特安等众多全球顶级企业加入,而中国企业海尔也赫然在列

  本月初,苹果在旧金山召开2014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并出人意外地宣布HomeKit智能家居应用平台,吸引了PHILIPS、凯特安等众多全球顶级企业加入,而中国企业海尔也赫然在列,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爱国情绪,“苹果海尔合作”也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苹果布局中国市场 海尔成唯一合作伙伴?

苹果海尔合作话题收到上千万人关注

  另据百度百家李瀛寰发稿称,HomeKit智能家居应用平台的发布,不仅意味着苹果正式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野心,也同时向外界透漏了一个消息,苹果已然开始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该文还特别指出在众多中国厂商中,海尔却成为首批接入苹果HomeKit平台的唯一中国厂商,并且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唯一合作的中国家电企业。

  针对这一说法,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对文中“唯一”的质疑。“海尔到底具备哪些优势,能成为苹果唯一国内合作商?”而据记者猜测,这很可能与海尔在智 能家居领域的一系列大动作有关。根据资料显示,通过多年耕耘,海尔目前已在智能家居领域形成了从白电到黑电,从单品到组合的完善产品布局。

  同时,海尔在此前还发布了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通过采用软件、硬件的模块化设计,无论是海尔品牌的智慧家电,还是其它品牌的智慧终端,都可以轻松实现 无缝对接与自由交互,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软件驱动硬件普及的智慧生活生态圈。而鉴于智能家居领域目前尚未形成通用行业协议标准的现实,这或许是苹果选择海尔 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但令人意外的是,自发布会至今,海尔仍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记者向海尔相关部门求证,也未得到确切消息。不久前,笔者还从其他渠道获知,苹果公司高管已去过海尔并停留了4小时之久,笔者预计苹果海尔合作的确切消息将很快公布与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