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变色龙家居,解析川派力量的变革之路

icon 2015-07-27 09:45:59
icon 0

摘要:以第16届成都国际家具展圆满闭幕为契机,中国家居行业的转型之路又开启了新的征程。值得关注的是以变色龙家居为代表川派家居企业,在展会期间所带来的全新改变,将行业的转型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这股川派力量的变革之风所带来的市场反响也是相当强烈...

  以第16届成都国际家具展圆满闭幕为契机,中国家居行业的转型之路又开启了新的征程。值得关注的是以变色龙家居为代表川派家居企业,在展会期间所带来的全新改变,将行业的转型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这股川派力量的变革之风所带来的市场反响也是相当强烈,以变色龙家居为例,展会期间推出的新品洛克和欧尚以及幻变沙发等系列,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对此,变色龙家居总经理余科琼女士接受了多家知名媒体的采访邀请,通过变色龙自身的深度剖析,为大家解读川派力量的变革之路——

专访变色龙家居,解析川派力量的变革之路

  变色龙家居总经理余科琼女士聆听媒体记者的提问

  坚持执变策略 家具展取得新突破

  记者:变色龙家居在本次家具展上可谓收获颇丰,对变色龙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余总:在本次展会期间变色龙新签专卖店103家,在展会结束后的这十多天,又陆续新签了60余家专卖店,面积达到10万余平米。这一数据相较于往年同期,增长幅度是比较大的,即使是放在整个家居行业也是不俗的表现,可以说变色龙今年展会是继去年蝶变之旅后的又一次大突破。

  记者:据了解,2015年贵公司提出“执变”这个概念,什么是执变呢?与此次家具展又有何关系呢?

  余总:“执变”就是执着的顺应市场的改变,创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组合,改革日常管理模式、建设公司信息化制度、量化服务质量、强化品牌建设力度、培训员工团队、统一终端门店形象。正式因为我们坚持“执变”,才取得了家具展丰硕的成果,它们之间应该是因果的关系。

  率先与国际合作 走在行业的前列

  记者:请问余总您对于现在的市场和行业是怎么理解的?

  余总:现在整体经济形势处于下行,而家居消费市场竞争白热化,消费需求个性化,整个家具行业都面临着转型,改变当前的经营方式。在这样的大环境,所有家具企业都必须拓宽视野,着眼未来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强炼内功,熔炼团队,升级运营模式,掌握市场脉搏,顺应市场潮流而变。

  记者:目前,国内的家居行业发展相较于国际而言是落后的,处在转型期的国内家居企业必须快速提升自己,变色龙是怎样做的呢?

  余总:我们不仅在原材料采购上已经与美国的微纤维公司开启了广泛合作,而且还跨出国门学习跨国企业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同时在设计上与意大利的多家知名设计公司展开合作,引进多家国际知名家居设备厂商高端家居生产流水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国际合作,帮助变色龙快速实现产品升级,达到比肩国际的高水准;当然,引进和消化同样重要!

  精耕市场做好服务 顺势而变

  记者:余总,能向我们透露部分变色龙家居在展会后的下一步规划吗?

  余总:本次展会,我们公司在团队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这个快鱼吃慢鱼,大鱼吃小鱼的年代,我们不但要跑得快还得要快速壮大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记者:短短几句话道出了余总对变色龙家居全体员工的美好期望,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家具行业风云变幻,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新挑战、“拦路虎”,你是怎样看待的?

  余总:变色龙家居下一步仍然会继续精耕市场做好服务,这次展会我们签了不少新店,我们会给他们一整套成功的成熟的经营管理方案和盈利模式,让他们在当地市场站稳脚跟,抢占更多市场;其次,是更快更好完成标准化建设,让专卖店在他们所在市场树立口碑;如此顺势而变,将来出现的挑战就成了我们发展的跳板,使得变色龙家居更加强大。

  路虽长、同成长!在未来,相信在正确的市场思路引领下,在余总这样有思想、有规划领导的带领下,变色龙家居前途必然一片光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