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

icon 2017-02-09 10:02:56
icon 0

摘要:床垫,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席梦思”。一张床好不好用,用起来舒不舒服,不仅在于床具,更重要的是床垫的选择。床垫怎么选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几招选购床垫的技巧,赶紧来看一下吧。

  床垫,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席梦思”。一张床好不好用,用起来舒不舒服,不仅在于床具,更重要的是床垫的选择。床垫怎么选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几招选购床垫的技巧,赶紧来看一下吧。

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

  1、看外观。观察床垫的厚薄、整体的平整度、线条是否流畅等,整个外观是否给人一种舒适、大方,看到第一眼就很喜欢的感觉。

  2、舒适度。床垫当然要弹性好,不容易变形,抗压性好,这样才能用的长久。同时,软硬要适宜,要符合人体的健康脊柱的需求,这样躺在上面才舒服,才能放松整个身体。

  3、用手压或者是直接躺上去。这样做是为了检验床垫的受压能力是否平衡,以及内部的填充物是否填充均匀。床垫的反弹力比较平衡的说明它的质量是比较好的。

  4、用手拍一下床垫,听它的弹簧发出的声音。如果是发出均匀的弹簧鸣声,那这个弹簧的弹性是比较好的;如果发出的是“咯吱、咯吱“的声音,那说明这个床垫的弹簧不仅弹性差,还有可能是已经生锈的劣质弹簧。

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

  5、床垫毕竟是要经常与身体有接触的,所以它的卫生情况非常重要。在选购时,大家可以用鼻子问一问它的气味,看是否有刺鼻的化学气味散出,如果真的是好的床垫,是不会有这种刺鼻的气味的,发散出来的是天然纺织物的清新气味。

  6、根据使用者的年龄来选择床垫。

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床垫怎么选? 六个选购技巧告诉你答案!

  A、老年人、儿童或幼儿比较适合偏硬一点的床垫,因为这三类人,一种是脊柱成长阶段,需要用硬的床垫来促进身体的发育;一种是脊柱脆弱阶段,用硬一点的床垫可以有效地保护脊柱。

  B、成年人选床垫,要分为有脊椎病和没脊椎病的。有脊椎病的成年人适合用硬的床垫,没有脊椎病的成年人,可以随意选择,硬的或软的都可以,如果想舒适一点,那就是偏软一点会比较好。

  一张床垫的好坏,不仅会影响你睡眠的质量,对你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床垫怎么选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其次,床垫买回来后,大家要记得定期对它进行清洁和保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