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选助手 | 黄志达、周天民、张灿助阵成都站,共论人与设计

icon 2017-09-04 11:04:16
icon 0

摘要:2017大师选助手8月31日成都站巡讲,本次活动举办方“由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INTERIOR DESIGN CHINA 杂志共同创办的「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由马可波罗瓷砖1295瓷砖总赞助,成都久善家居马可波罗瓷砖协办。

  2017年8月31日,

  2017「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成都站

  在太古里方所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MarcoPolo1295瓷砖总赞助,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杂志

  和山谷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策划。


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始于2007年,是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网和中文版杂志年度重要设计赛事。该赛事旨在关注青年设计师的成长,搭建设计大师与新锐设计师的交流平台,为大师选出独具潜质的助手,让年轻的设计师站在更高的起点,开启精彩无限的设计之旅。参与本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选拔赛的大师是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沈立东、黄志达、孙华锋、戴昆、吴滨、周天民、Chuck Albright、Dylan Wills和黄馨谚(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黄志达设计师事务所RWD创始人黄志达先生、台湾亚卡默集团设计总监周天民先生、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作总监张灿、广东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成都久善家居董事长汤亚女士、成都久善家居总经理万富辉先生、成都久善家居副总经理周军先生以及「大师选助手」的总策划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赵虎先生。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 赵虎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 赵虎

2007年,首届「大师选助手」由赵虎先生策划,赵虎先生介绍了策划大师选助手活动的初衷。当时优秀的设计事务所找不到优秀的毕业生,优秀的毕业生找不到优秀的设计公司,双方都没有方法、渠道。赵虎先生表示,这个活动最有价值的地方是「建立一个好的系统,让最高水平的设计师有最好的收入」。他举例说,2000年进入梁志天事务所的设计师有的已经成为设计董事,成长得非常快。他还特别介绍了今年加入大师选助手活动的三家外籍事务所。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把最好的机会摆出来给到年轻的设计师,也希望设计公司能招到优秀的年轻设计师。

▲广东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 吴阳

▲广东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 吴阳

接下来,广东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介绍了马可波罗1295瓷砖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坚持做设计师公益平台的事。马可波罗1295瓷砖不但关注现在的大师,更关注未来的大师,希望把设计的智慧持续不断的传递下去。他还表示,在未来,马可波罗1295瓷砖会持续不断地关注公益事业。

▲台湾亚卡默集团设计总监 周天民

▲台湾亚卡默集团设计总监 周天民

之后,来自台湾的周天民老师带来了《设计姿态》主题演讲。周老师担任亚卡默集团设计总监,他的团队近年来频频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包括日本GOOD DESIGN、德国GDA、IF、红点、英国FX Awards、以及美国室内设计主办的金外滩奖。周老师分享了他设计师生涯的故事,从事室内设计行业,而不是大学念的工业设计,是因为他发现自己还是对人感兴趣。他喜欢研究如何成就一个空间,人和人怎样通过互动来产生温度,让空间产生价值。周老师认为,所有的设计都在讲三件事,首先逻辑要正确,接下来是美感,第三是趣味。他拿去餐厅吃饭做比喻,一道菜第一是好吃,第二是摆盘好看,第三是有好的调料。

▲黄志达设计师事务所RWD创始人 黄志达

▲黄志达设计师事务所RWD创始人 黄志达

黄志达老师的演讲主题为《我们都是生活的设计师》。黄老师希望通过「大师选助手」,来给团队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基于多年的经验,RWD对住宅精细化设计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基础。扩大用户的使用面积是RWD团队的的追求。户型的尺度、使用功能的便利程度等等细节,经过精细化的设计,很多不被注意到的空间都可以被很好地利用。把综合的、精细化的标准组合起来,不论是50多平米的LOFT还是大空间,都可以实现很好的功能。

▲成都久善家居董事长 汤亚

▲成都久善家居董事长 汤亚

成都久善家居董事长汤亚女士作为「大师选助手」成都分享会的特别合作伙伴,也分享了自己对设计的理解,她希望设计师、媒体、企业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互动提问环节

公司要什么样的设计师?

标准是什么?

薪水是多少?

▲赵虎老师在提问环节,别出心裁地邀请在场的年轻设计师担任主持人,向大师提问。

▲赵虎老师在提问环节,别出心裁地邀请在场的年轻设计师担任主持人,向大师提问。


黄志达:

我培养了好多老板,我希望给他们打工。

我们的薪水没有上限。

设计师是在为自己做工作,不是给别人打工。



周天民:

我想做一个园丁,来整理花园。冬天,花园里有杂草、有鲜花,我希望春天收获的都是鲜花。

「众才」才能成就一个大事业。

我不接受问问题,找我问问题必须带着至少三种解决方案。

做设计逻辑要通畅。

年轻人不要攒钱,身边很多朋友都投资保险、理财,年轻人应该多投资自己。



张灿:

两位老师的成长经历对大家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我公司有员工和我相伴20年的有四个人,十几年的有几位,我觉得设计师都是独立的。

年轻人去大师的公司,其实是找一个跳板,不断跳到更高的平台。

我大学学的是服装设计,现在做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我一直在学习,这也是我对年轻人的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