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现代设计遇上中国风水 居家生活更智慧

icon 2018-04-10 15:45:48
icon 0

摘要:生活以哲学为根本、设计以人为依赖。

  4月9日下午,一场当现代设计与中国风水的碰撞在成都富森美家居城南3号店2楼胜阔家居店交融。2018禾润世家家居软装风水讲座特别邀请到将风水哲学概念与现代科学理论、室内设计的美学相互融合的刘重麟老师。为什么要在室内设计的同时重视风水布局、如何将风水布局和室内设计融为一体刘老师现场为参加讲座的成都设计师、家居爱好者深度解密两者关系。新浪家居等媒体受邀参加此次讲座。

“哲生活·设计人”

刘 重 麟

富羚现代风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文汇国际联合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温州分会  风水顾问

                             中华创意设计协会             会长

                             台湾铭传大学教育推广部         客座讲师

  生活以哲学为根本 设计以人为依赖

  风水是现代都市高端人群在选房、装修上最为关注的问题,好的住宅风水将是一个人事业、“钱途”发展顺利的因素之一。可以说,屋内的一桌一椅、一件摆设都可能影响个人的财运、事业,学业,仕途,健康,婚姻等。因此在设计规划时,将生活哲学的概念运用到现代科学理论与室内设计的美学中,相互融合。希望设计不只兼具了生活技能与视觉美感氛围,更提供了心灵层面的关怀用心,让居家也能是提供安心、放心、修养心性的疗愈空间。

  2018,当现代设计遇上中国风水,在此背景下禾润世家旗下品牌——胜阔家居店特邀刘重麟老师倾情开讲,为成都的设计师和家居风水爱好者们带来一场家居风水知识的分享,同时结合现场一系列的空间案例,从风水的角度分享室内设计为到场嘉宾揭开 “家居软装风水 ” 的奥秘!

  家居风水布局的作用是使人与环境二者相融、相宜、相合。大风水影响大格局,而 “ 家 ” 自成堂局,它处于大的风水中,但同时又是一个独立的闭环,自有风水讲究,有家,即有风水学问。刘重麟老师介绍在风水学上,有这样一种说法“ 宅之三要大旨,曰门、曰灶、曰房是也 ”。意思是曰门,如果大门被凶器煞住,家庭成员容易出现刑伤或不和睦的现象。曰灶,好的厨房家居风水,能让丈夫、孩子听话,女主人省心省事。曰房,即使是布局有限的空间,居家的房间方位也是有特殊讲究的。

  因此,生活与家居风水的布置息息相关。但并不是所有的风水讲座都是枯燥难懂的,现场刘重麟老师就分享了一个小细节,从家居风水的角度来讲,床头不适宜对准窗户;而从生活习惯来讲,床头对着窗户冬季风寒易让人在睡觉时着凉生病,因此风水规律和生活细节往往都是相呼应的。

  家居以设计为主 情感以和谐为重

  在刘重麟老师的分享中,以禾润世家旗下品牌为例,现场分享了沙发设计的风水奥秘。在分享中,刘重麟老师主要讲到了和谐平衡,而在禾润世家旗下家居品牌的单品中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例如,在客厅的布置中,豹子纹样的设计即为公豹为主,寓意权力和阳刚之气;同系列的豹子纹样置于卧室,则为母豹为主,寓意多子慈祥之意。

  目前,成都禾润世家家居有限公司旗下拥有Bentley Home(宾利家居)、Versace Home(范思哲家居)、Heritage、Trussardi Casa、Turri、Riva、Asnaghi 等世界奢侈品牌家居,及二十余个国内品牌家居。禾润世家秉承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理念,用极具专业的设计创意,致力为尊贵的客户营造温馨舒适的“艺术”之家!

  让家风生水起的奥秘,或许就隐藏在不知道的家居风水中!现场的设计师与刘重麟老师亲密互动。感谢禾润世家以及刘重麟老师,为成都的家居设计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成都禾润世家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品家具、整体软装设计、国际奢侈品家居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家居企业。成都禾润世家家居有限公司作为西南地区家居文化的忠实传播者,一直致力于引领城市的家居情调。精品店位于富森·美家居城南3号店(家具店)/ 城北家具馆1F -5F / 富森·美家居进口馆。

▲成都禾润世家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莉女士聘请刘重麟先生为禾润世家风水顾问


 胜阔家居  

系列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