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计师趣谈2019米兰设计周之行

icon 2019-04-20 21:31:04
icon 0

摘要:2019年度的米兰设计周已于4月14日落下帷幕,这场一提到就令全球设计师心跳加速、为之痴迷都顶尖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全球数以万计的中国设计师、制造商前去“朝圣”。

  2019年度的米兰设计周已于4月14日落下帷幕,这场一提到就令全球设计师心跳加速、为之痴迷都顶尖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全球数以万计的中国设计师、制造商前去“朝圣”。

鸣谢COMOO智能定制为本次活动提供的高品质分享空间

  为了弥补没有能够亲临现场的遗憾,D-Engine在第一时间联络了龚勤、刘珍艳、王俊峰三位刚从米兰回来的设计师老友,想要从他们那里捕获到最新鲜的讯息和感悟。于是,4月19日下午一场名为《2019米兰设计周分享会》的沙龙在梦天木门、马可波罗瓷砖、哥伦比尼橱柜等品牌的大力支持下如期而至。

  设计师们更愿意将这样的出行方式称为“游学”,米兰展内外,他们清空自己,用最平常心的状态,去沉浸和接纳不同情境中的设计。

原色空间设计总监  龚勤

  游学顾名思义即游中有学,游有所学。体验建筑和室内、参加大咖的私人发布酒会、接触不同圈层,恐怕每一个人内心都是即兴奋,但又有些惶恐。走出去,是审视自己阅历、格局、知识储备最高效而直接的方式。

  东方文化的西方理解、提炼和再创造,给龚勤很深刻印象。但此次米兰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更多的是展会以外的“设计”。比如:在罗马柱神殿前穿皮衣的意大利美少女们、博物馆门前等候看展把玩着手机的年轻人,现代美与古典的艺术之美碰撞带给他的感触;或者博物馆里身体残缺部分疑似出现在另一座雕塑手里引发的无端联想;又或是在海边疯玩放空自己,为了拍退去的海浪而损失了手机的那一刻,都带给他许多冲击与灵感。

  学习语言需要环境,设计更需要氛围。在设计之都时尚气息扑面而来,每一个人都尽情地享受设计给他们生活带来的舒适与愉悦。流行一直在变,但人们对美的追求,恒在。

  成都业之峰装饰设计总监 刘珍艳

  对刘珍艳来说,米兰,是她的超级加油站。 “下次去一定要规划五分之三的行程用于购物!”与大家说笑之余,她以女性视角阐释了这一段有趣的行程。

  “设计”无处不在,它可以在一方完美点线面结合的屋顶上,在一个拥有很多年历史却不时在细节上融入新元素的奢侈品包包上……经历的每一个点滴,都在刷新她的设计思路和灵感。“展会上绿植布景带来的仪式感,灯具的形态、材质和氛围打造,路人的穿衣打扮,网红冰激淋的色彩表达,、大牌对于色彩和材质的运用,对我来说,都有意义。”

  刘珍艳说:“米兰的生活变幻多彩,但你要花些耐性去探索它性格的复杂面,游走在城市盘旋交错的脉络中,细心品味种种矛盾而迷人的魅力。”

  成都筑舍空间设计创始人、鲁班装饰逅思高端工作室设计总监 王俊峰

  恰逢奇数年,第40届灯具展也在今年随展会举办,因此“灯光设计”是王俊峰对于本次展会印象深刻的部分。关于灯光与环境明暗的关系,带给人的体验感差别,他都为大家带来了细致的分享。

  从设计师职业角度,他也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墙面装饰的材料及工艺装饰。打趣说,因为太喜欢一系列木头与铜件结合的墙板,甚至想要谈下代理。

  每年米兰展的参展家具品牌和产品差异性并没有那么大,但每年的场景化陈设,会传递出强烈的产品方向和设计趋势。王俊峰以米兰家具展的常驻嘉宾POLIFORM为例,他说:“今年传达的设计理念,是去繁就简和细腻的用户体验,在极简和繁复,空间和陈设之间取得平衡。”

  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不仅干货满满,嘉宾们的妙语也不时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我们在感谢大家到来的同时,也期待在未来的分享会上,与您一起交流,碰撞出更多设计的灵感火花。

  “设计”本就是一场由内而外的修行,无数次的走出去是为了更从容的退回来,你所看过的每一部电影、读过的每一段话、逛过的每一次展、留在记忆里的每一块碎片都将是成就下一次作品的瑰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资讯丨南虹舒适家金奖工艺发布会召开飞宇门窗德阳店品质中国行活动!“F6”项目初显峥嵘!品得门窗亮相第十九届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亚蓝特阳光房参加第十九届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四川8城12店齐开 居然之家开启“大连锁新零售”新征程19年再开12店 居然之家开启“大连锁 新零售”新征程线上线下双平台赋能,美利亨家居材料博览会盛大启幕!红星美凯龙《向往的星居》胡可挑战三胞胎八口之家大改造设计师李红专栏|80后是当下设计行业里最没有前途的“软实力是品牌的另一座靠山”千川木门举办商务礼仪培训断舍离!装修中那些不实用的东西该丢了省钱攻略!装修选材经济实惠的方法!资讯丨南虹舒适家金奖工艺发布会召开飞宇门窗德阳店品质中国行活动!“F6”项目初显峥嵘!品得门窗亮相第十九届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亚蓝特阳光房参加第十九届成都建筑及装饰材料博览会四川8城12店齐开 居然之家开启“大连锁新零售”新征程19年再开12店 居然之家开启“大连锁 新零售”新征程线上线下双平台赋能,美利亨家居材料博览会盛大启幕!科技赋能!伊恋家居携手酷家乐驱动家居产业升级红星美凯龙《向往的星居》胡可挑战三胞胎八口之家大改造设计师李红专栏|80后是当下设计行业里最没有前途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