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炭包除醛你还妄想“高枕无忧”?不晒不换后果超乎想象

icon 2021-12-10 10:44:10
icon 0

摘要:用活性炭吸附甲醛,应该是普通用户能够想到的最“专业”的方法了——市面上除甲醛的诸多产品中,也是活性炭的销量最高,想来与价格亲民脱不开干系。

用活性炭吸附甲醛,应该是普通用户能够想到的最“专业”的方法了——市面上除甲醛的诸多产品中,也是活性炭的销量最高,想来与价格亲民脱不开干系。那么用活性炭对抗甲醛真的有用吗?答案是有用,但是用途不大。首先我们要知道下面这两个问题。

一、活性炭是什么?

活性炭是利用各种果壳、木炭、优质煤等原料通过化学方法和物理方法对原料进行过筛、催化剂活化、破碎、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它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氨、苯、二甲苯、氡等室内所有有害气体分子,对于居室、家具衣橱、书柜、鞋柜、鞋内、冰箱、卫生间地板、鱼缸、汽车、空调、电脑、办公、宾馆及娱乐场所,都有很好的效果,因此被广泛利用。

1

二、活性炭能用多久?

活性炭具有多孔缝隙、比表面积大等结构,使得吸附能力较强。但是,活性炭又分为粉末与颗粒形状。对于颗粒活性炭,一般活性炭颗粒越小,吸附甲醛能力就越大;而对于粉末状活性炭来说,粉末状的面积越大,吸附能力就越强,不过,由于颗粒的活性炭不易流动,易于饱和。具体多久换一次?这需要看房子的甲醛浓度。如果是刚装修的房子,甲醛会比较厉害,一般建议一个星期换一次,然后太阳下暴晒,重复使用。如果浓度不是很高的,建议3-6月换一次,以免出现饱和状态,无法吸附甲醛,反而造成二次环境污染。

2

想要快速去除甲醛还是需要采取正确的除醛方法,那么跟着下面这几个小妙招学起来吧,争取早日搬新家。

妙招一:通风

通风一直都是比较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对于通风条件不错,同时天气情况也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保持适量的通风,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对加速污染散发有着不错的效果。

3

妙招二:绿植

绿植中的绿萝、吊兰是大家比较常用的吸甲醛植物,它们具有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对于刚装修好的新房,可以在室内适量的摆放一些,可以起到辅助净化的作用。与此同时,对新房也是一种点缀和装饰。

4

妙招三:分解

吸附-分解-再吸附-再分解,百藻纳利用这样的循环净化方式替代了活性炭这种传统只吸附的材料,它可以将室内的污染物转化为无害物质,彻底将污染净化干净,可以持续使用3年保护人体健康不被甲醛侵害。

5

妙招四:源头

家具、窗帘、壁纸、地板、木门等等,这些是家里异味和污染的重要来源,适当的配合天然的百藻喷剂使用会起到更快的加速净化作用,它是渗透诱导净化,能深入家具板材内部进行甲醛分解,可以进一步的加速净化。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