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被除甲醛坑过,其实是不了解甲醛特性,这篇教你

icon 2022-01-18 12:20:22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完后除甲醛的工作可谓让一众人操碎了心,从洋葱、柚子皮到活性炭包,还有近期炒得火热的新风系统,但凡和除甲醛挂钩的产品都有被中国大妈抢购的潜力,但真实效果如何呢?

新房装修完后除甲醛的工作可谓让一众人操碎了心,从洋葱、柚子皮到活性炭包,还有近期炒得火热的新风系统,但凡和除甲醛挂钩的产品都有被中国大妈抢购的潜力,但真实效果如何呢?其实,在除甲醛的道路上,至少有80%的人都被坑过,大多数人被除甲醛坑过,其实是不了解甲醛特性,这篇教你来了解甲醛的特性。

1

甲醛的特性1、甲醛是一种易溶于水的有刺激性臭味的无色气体,虽然甲醛有刺激性气味,但是必须达到一定浓度才能察觉。研究表明,甲醛超标3倍以下时,基本闻不到任何味道,可以闻到刺激性气味时,往往已经超标严重,所以,不要依据嗅觉来判断甲醛是否超标。

2

甲醛的特性2、甲醛既可以存在于板材、木质家具产品当中,亦能够在乳胶漆、墙固地固等液态产品中找到它的身影;既可以以液体的形式存在,也可以挥发成气体,变成"游离甲醛"逐渐释放到室内空气中。

3

甲醛的特性3、甲醛会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泡,再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功能进入到血液。当然,这些进入血液的甲醛,不会让人立马感觉到不适,然而长期接触甲醛,会引起一些列的疾病反应。

4

甲醛的特性4、甲醛的"沸点"是-19.5度,室内气温越高,装修材料当中的甲醛越活跃,释放得越快,甲醛会随温度和湿度升高而加速释放。室温在22℃左右,被检测家庭的甲醛释放量大多在临界值状态,一旦室温超过28℃,甲醛的释放量会成倍增长。

5

当我们了解了甲醛的特性后,知道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认真除甲醛,下面这几个科学除醛法可以帮你解决问题哦。

科学法1、通风除甲醛

通风除甲醛是大家都比较认可的新房除醛方法,开窗通风的同时,我们还可以把家具门一并打开,这样可以加速加速家具异味的散发,而对于通风不好的户型和房间,还可以配合电风扇使用,从而起到更好的加速通风作用。

6

科学法2、盐水擦拭家具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7

科学法3、吸附分解甲醛

吸附+分解这一类材料,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了,百藻纳这一类的比活性炭多了一种催化分解甲醛的作用,所以净化污染的效率的传统吸附材料的几十倍。并且它还是免晒的,一直放置到家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你有多久没听妈妈的话了?京东电器年货节情感短片《60秒》暖心上线通风、绿植以及炭包等这些真的有用吗?听专业人士给你讲儿童房、老人房装修污染要重视,这几步必不可少京东超体重庆店年货大街热闹开市!邀请山城青年解锁浓浓新年味非常适合懒人除醛的方法,简单还实用,重要的是不反弹新房除甲醛是刚需 注重是对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负责安欣家丨兼具品质与实力的移门品牌装修选材需谨慎 教你几招帮助减少甲醛污染除醛不要乱跟风,这些智商税我已经交过了,你就别交了如果可以,建议果断扔掉炭包,别到甲醛反弹的时候再后悔欧卡菲丨绿河集团 X 北新木业 乘风破浪 持续进口高端健康板材!万物向新•智创未来,三星中央空调2022年济南地区开盘会完美收官你有多久没听妈妈的话了?京东电器年货节情感短片《60秒》暖心上线上海天洋:2021年净利润预计1.05亿-1.1亿元通风、绿植以及炭包等这些真的有用吗?听专业人士给你讲大自然家居:投资1000万元成立赣州市大自然木业有限公司法狮龙:参与设立法狮龙建设工程公司2021浙江秀洲王店镇集成装饰行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4.4亿元北新建材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德莱宝吊顶年终总结暨2022年度规划会议成功召开鹏鸿地板华北销售事业部在济南成立儿童房、老人房装修污染要重视,这几步必不可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