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病急乱投医 掉进这些陷阱就得不偿失了

icon 2022-04-30 11:04:51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好,我们都想要赶紧入住新房,但是奈何甲醛问题让我们困扰。

新房装修好,我们都想要赶紧入住新房,但是奈何甲醛问题让我们困扰。往往在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人病急乱投医,不小心掉进了陷阱可就得不偿失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除甲醛陷阱吧

一:甲醛清除剂

甲醛清除剂是通过化学反应消除甲醛,能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和减少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污染。一般是将甲醛清除剂作用于家具表面。短时间内,对木制产品的甲醛去除效果较明显,但是持续能力差。且某些甲醛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氧化性,会对皮革、涂料膜等表面造成损伤。本身具有一定的毒性,是一种使用范围有限、简单的应急处理手段,不能达到真正永久性的清除甲醛的目的。

1

二:硅藻泥

硅藻泥中的硅藻土比活性炭还要多5000~6000倍的小孔,因而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能将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苯、放射性物质、宠物、吸烟、生活垃圾所产生的异味,迅速吸收。但是一旦饱和后,随着室内温度的升高会二次释放出有害物资。另外硅藻土本身像沙子一样无粘性,硅藻泥内必须加有有粘性的物质,可能会造成硅藻土的小孔堵塞。

2

三:空气清新剂

空气清新剂在空间释放高浓度香味,影响嗅觉对其他异味的敏感度。但是它像果皮等芳香物体一样,只能起到掩盖气味作用,对污染物、细菌等没有作用,对清除甲醛更是毫无作用。且空气清新剂本身有低毒性,尤其是劣质空气清新剂中含有有害物质特别严重。

3

甲醛危害大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还是会有一些人不小心掉进陷阱,像上面这些方法不建议使用,那么该如何治理甲醛呢,赶紧跟着下面这几个实用方法做

实用方法一:加大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4

实用方法二:分解净化

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短期内完全清理干净是不可能的事情,为防止污染反弹,长效净化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做完家具喷涂处理后,我们可以再配合百藻纳来处理释放到空间的污染,它能持续分解净化甲醛,并且是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

5

实用方法三:天然喷雾

天然分解媒是安全无毒的矿物净化,对人体无害也不伤家具,喷涂完后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甲醛,对去除家具内部污染和家具异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从源头净化,防止后期甲醛再反弹。

6

实用方法四:盐水擦拭

家具板材里面的甲醛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时间的话,经常擦拭可以起到不错的除异味效果。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