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成为众多主流彩电厂商的主攻产品

icon 2011-08-16 09:13:26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伴随着平板彩电产业的加速升级,在继LCD、LED电视之后,彩电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内容更丰富、娱乐互动性更强的智能电视掀起了彩电业新一轮的变革。目前包括康佳、长虹、LG、创维、三星、海信、TCL等在内的中外彩电品牌均推出了智能...

  众所周知,伴随着平板彩电产业的加速升级,在继LCD、LED电视之后,彩电业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内容更丰富、娱乐互动性更强的智能电视掀起了彩电业新一轮的变革。目前包括康佳、长虹、LG、创维、三星、海信、TCL等在内的中外彩电品牌均推出了智能电视,智能电视已经成为今年平板电视市场的最大热点,同时也成为了众多彩电厂商的主攻方向。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经过各彩电厂商近三四个月的集中推广,目前智能电视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已达到8.3%。而此前的LED电视达到这一指标用了一年多时间,3D电视也用了将近一年才达到10.8%的渗透率。这显示市场对智能电视的接纳程度明显高于其他电视品类。

  而在智能电视领域,康佳作为行业的领航者,在智能应用方面,康佳智能电视非常关注细节,给用户带来了更加全面的智能体验。例如,安全卫士的独有配置保证了电视的使用安全;同时康佳自创的遥控键盘都能使用的专业输入法又为微博电视的畅快交流提供了便利;而成熟快捷的便民支付服务,让消费者再也不用耗时排队,在电视上一键操控就能完成。

  在操作运行方面,康佳智能电视采用安卓+OMI双系统支持、内置wifi、SD扩展等应用,信号更稳定、运行更流畅、应用更海量便捷。目前康佳智能电视已拥有成熟的、符合中国用户使用的应用商店DDkkapp.com,用户可以从康佳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像电子书、浏览器、IP地址查询等海量应用程序,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

  此外,康佳得到了百事通等通力支持,为康佳智能电视提供了丰富的影视节目和网络信息资源。包括英超、NBA的独家转播以及SBS、TVB的独家合作剧集使用权,对用户来说,享用不尽。

  除康佳之外,TCL也是智能电视的力推者之一,据介绍,TCL推出的超级智能电视搭载了Android+与Windows两大智能平台,用户可以任意下载、安装各种上架软件和程序,并且装卸自如,赋予了用户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带给了消费者丰富的智能电视新体验。

  为了增加电视与用户之间更好的互动,TCL还首次在超级智能电视中引入了基于云端的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无论是网页,歌曲,视频还是教育资源都可以通过语音输入进行搜索,这种人性化的操作应用,目前市场上还无人能及。语音识别还不止体现在搜索上,还可以语音读新闻,可以对诗,读错了可以提醒等等,就好比你面前的电视变身成了机器人!

  智能电视强大的智能应用,可以说为用户的休闲娱乐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而笔者认为,随着智能电视应用的不断升级,以及众多彩电厂商的力推,智能电视在未来几年中,还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