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促销集中 消费者可趁淡季选购装修材料

icon 2011-12-08 09:02:32
icon 0

摘要:家具买就送、上万元的建材年底优惠、洁具5折起卖、瓷砖7折拿货……到了年底,促销语的特色让人不难发现,“最后”“出厂价”“清仓价”等尤其突出,此时无论卖场还是家装公司,各种产品的价格都额外“耀眼”,颇有不抓住年末最后一次消费热潮不放手的意思。

  家具买就送、上万元的建材年底优惠、洁具5折起卖、瓷砖7折拿货……到了年底,促销语的特色让人不难发现,“最后”“出厂价”“清仓价”等尤其突出,此时无论卖场还是家装公司,各种产品的价格都额外“耀眼”,颇有不抓住年末最后一次消费热潮不放手的意思。年底集中采购,开春陆续装修,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趁着淡季将装修材料一网打尽正是时候。

年底促销集中 消费者可趁淡季选购装修材料年底促销集中 消费者可趁淡季选购装修材料

  年底主材价格最低

  抛开收房日期和装修时间不谈,如果你问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全年中何时采买主材产品最便宜,他们定会口径一致地告诉你:年底。上周,记者在我市几家家居卖场和家装公司的宣传广告上陆续看到,“最后一次集采、总裁签售、装修基金、白领家装征集……”年底的各种疯狂促销活动已然拉开帷幕,而这里面更不乏平日里死守着某一折扣不松口的众多主流品牌。

  对于毫无主材采买实战经验的消费者而言,年底的超低折扣又代表了什么呢?商家为何选择此时给出如此低的折扣,会否同样存在购买隐患呢?我爱我家装饰公司总经理崔永玉表示,集中采购至少可节省10%-15%预算,举例说明:一间100平方米以内的房子,如果没有折扣,主材总价为5万元;赶上常规大型节假日时,主材可打8.5折左右,折后总价为4.5万元,节省10%;比如参加商家推出的年底促销活动,一个装修下来基础装修费可能就会省去1万-2万元,如果再幸运地抽中各种主材大奖的话,省上万把元钱也不是不可能的。

  淡季家居为啥降价

  年底主材价格走低到底是虚晃一枪,还是内有乾坤,对于期待赶在年底低价集中采买主材的消费者而言,以上问题的答案颇为重要。对此,崔永玉表示,装修淡季需求小和年底销售压力大是材料价格在年末集体下降的两大主因,这是市场营销中的惯例,大家可以放心。实际上,冬季乃装修淡季,购买主材的消费者自然寥寥无几,这就使得原本死守价格的商家不得不用低价促销等各式优惠活动引人消费。而对于多数较有规模的主材品牌而言,年底又正值销量统计与业绩考核之时,唯有放低身价,突击完成销售量才能过关。有因必有果,正因为有了以上原因,主材价格才会在年底集中松动。

  主材价格要赶上年底才能拿到最低折扣,那家具产品是否也如此?据了解,家具类产品做活动的方式与家装、建材有所不同。产品最低打多少折,折扣时间多长,与家具材质、质量和品牌的全年销售状况密切相关。另外,一些家具的撤柜款或者旧款处理、样品特价,会超乎想象的便宜,年底也是一个好时机,只要你不介意,完全可以收入囊中。因此,一般来说不同档次和定位的品牌,年底的折扣力度可能会存在很大差异。崔永玉说,对产品样式和颜色要求较高的消费者仍需注意,通常热销款式卖得较快,若赶在年末“低价”采购,很可能已经断货。

  举例说明,一般情况下,含金量较高、质量优良的家具品牌,年底的折扣力度不会太大,而所用材质成本偏高的家具产品,价格也不会有太大波动。

  德宝橱柜总经理李长顺总结,高质量的好家具,价格不会有太大松动,购买低折扣家具您需辨别质量。相较家具而言,年末抄底建材类产品的可行性更高,也更划算。

  而对于低价产品质量和批次的质疑,业内资深人士也直言,如果寻求正规途径购买主材,“低价”也能买到正品,且多数款式较新。这些卖场和家装公司会帮忙把关,并提供售后保障,消费者不必担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