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消费者看重售后服务 成家居消费决定性因素

icon 2013-01-15 09:28:10
icon 0

摘要:光阴如梭,2012年已经伴随那个黑暗的传说离我们远去,各种年度新闻、年度颁奖也基本落幕。不免于俗,新浪家居也对于2012年家居行业年度关键词进行了一次大盘点

七成消费者看重售后服务 成家居消费决定性因素

  光阴如梭,2012年已经伴随那个黑暗的传说离我们远去,各种年度新闻、年度颁奖也基本落幕。不免于俗,新浪家居也对于2012年家居行业年度关键词进行了一次大盘点——爆破营销、异业联盟、工厂直销、以旧换新、电子商务、明码实价等与营销相关的词语纷纷上榜,不难看出在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之后,家居人开始奋发图强,坚持不懈地为行业突围而积极行动着。

  为了更加深刻地把握大众消费心态和消费行为,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12年年度家居消费大调查,以帮助消费者反映心声,帮助行业快速洞察先机。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6.7%的消费者对所在城市的家居消费市场的总体评价是“一般”。参与调查的业主李阿姨告诉记者,年中时一家人为了装修没有少跑卖场、建材市场,但是从业人员素质之低,令她印象不好。李阿姨补充道,并非说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但是都说自家东西比别人好,又说不出个所以然,自己也是“麻起胆子”买的材料。另外还有22.2%的消费者与李阿姨持同样的观点,认为“从业人员素质较低”。

  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则认为“家居建材市场的售后服务亟待改善”,该项比例高达27.8%。据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厂商拖延送货时间、接到投诉后不及时受理、售后服务费用产生纠纷是消费者普遍反感的三点。

  市民徐女士的遭遇更加可气:眼看新买的家具进门了,却发现送货上门的这套沙发多处都被撞出了伤痕,徐女士打电话找到专卖店要求售后人员上门检查,并希望重新更换一套沙发。不想销售人员却各种推诿,一拖再拖,最终一句“家具送货途中都会被撞坏,这很正常,我们只能派师傅上门来给你维修一下”让徐女士彻底心寒了。

  调查中我们发现,“在选择家居建材产品、家具时,促使您消费的原因主要是?”这一项的答案中,排名第一的是产品质量,排名第二的是售后服务。无独有偶,业主们在家居消费中最为担心的竟然也是“售后服务没有保障”。

  由此可以看出,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消费者不仅仅捂紧了荷包,更加注重增值服务,包括售前、售中、售后等一系列服务。家居产品也不同于快消品,买卖成交就算完事,家居产品需要前期的设计、测量,中期的送货、安装以及后期很长一段时间的售后服务。由于家居产品属于耐用品,所以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保养、维修、检测是不是有厂商能够肩负着这一系列的重任,已经成为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点。

  服务,已经成为大众在家居消费者中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资深家居顾问认为,企业的“产品—包装—服务”犹如一个金字塔,产品是基础,服务是塔尖,缺一不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产品出问题金字塔则岌岌可危;如果服务缺失,则品牌始终缺了一块,无法拔高。平时在跟许多企业老总做采访时,凡谈及品牌必言服务,每每总要夸赞一番企业服务是如何的好,但为何消费者表示没有看到,没有感受到,是消费者迟钝还是商家们纸上谈兵呢?

  本网以为,营销固然重要,但是在当下的环境下,忽略服务,想必也难以在大浪中立于不败之地。值此新年之际,真切地希望能够在2013年看到更多的企业在服务上下苦功,为行业开先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