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市场全面提升 2012四川家具行业盘点

icon 2012-12-26 09:26:06
icon 0

摘要:近30年,中国家具伴随时代的脚步蓬勃发展。1978年,中国家具行业总产值仅为10.8亿,经历了幼稚期、成长期,和目前的快速生长期,到2015年,家具业才会真正地进入成熟期。

  近30年,中国家具伴随时代的脚步蓬勃发展。1978年,中国家具行业总产值仅为10.8亿,经历了幼稚期、成长期,和目前的快速生长期,到2015年,家具业才会真正地进入成熟期。有数据显示,现在中国家具的产能已经占据全球的25%,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家具制造国,按照过去30年平均每年22.2%的增长率来看,到2015年,中国家具行业总产值有望超过汽车业,达到24300亿元。面对市场环境复杂的2012年,四川家具又交出了怎样的一份答卷?

  关键词:四川家具,马来西亚展

  今年3月,在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的组织下,全友、南方、双虎、帝标、先驱、鼎高、欧曼、美仑美奂等八家企业抱团参加东南亚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出口家具展销会――马来西亚国际出口家具展。近年来,四川家具频频出击海外市场,新兴的海外市场如中东、东南亚、拉美成为四川家具全新的掘金地。

  关键词:九峰家居国际商场,倒闭

  短短八个月时间,九峰国际家居商场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业内人士认为,九峰国际家居商场连家居圈都还没有迈进,他的进退对市场主流发展并非造成任何影响。这一案例再次给那些盲目跨界发展的商家当头一棒,家居行业看似简单,实则涉及生产、流通等方方面面,没有深厚的行业积淀是没有办法玩转的。

  关键词:成都家具展,106亿

  本届成都家具展4天共计迎来近16万来自国内外的专业采购商参观采购,现场成交额达到106亿元,展会拉动的家具产业中长期经济效益预计将达到480多亿元。在金融危机导致出口萎缩,国内一线市场降温的市场大环境下,本届成都家具展可谓逆市上扬,创造了一个奇迹。

  关键词:香江全球家居CBD,家和家园

  金九银十烽火弥漫,香江全球家居CBD2号馆、家和家园同天开业,爱灯堡、中润・欧洲城紧随其后,一时间新都家具产业园变得好不热闹。众所周知,新都家具产业园作为成都家具企业的集中地之一,拥有前店后厂的先天优势。随着区域规划的调整,今后这一地区将以发展商贸经济为主,将重心从制造业转向流通业,打造中国西南家具产业基地。

  关键词:升级,家具直销周

  “好家具,成都造”这一句口号被成都家具直销周推广到消费者心坎里去了。从2010年开始,成都家具直销周就以工厂直销的模式将优惠带给全川人民,获得市场一致好评,成都人用自己制造的家具一时间成了最主流的消费方式。今年12月,成都家具直销周全面升级为成都家博会,第一次将家电、家纺纳入展销会,5天时间累积销售额1.5亿,创下新高。

  关键词:全友家居,电子商务

  两年前,家具行业还在将电子商务拒之门外,今年家具行业领导品牌纷纷进军电子商务。四川家具中,以全友为代表的品牌面对新型渠道也是做得有声有色。业内人士评价,电商的出现给处于流通瓶颈阶段的行业带来了全新体验,相信明年的家具电商市场会更加的热闹非凡。

  关键词:申新泰富,二三线市场

  四川家具“品牌家居直销”概念再度升级――申新泰富・国际家居博览中心7月成功奠基,目前已顺利完成招商工作,全友、南方、好风景、帝标、喜洋洋、顾家家居等上百个家具品牌与博览中心签订入驻协议。中心将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之后不仅能够服务于二三线市场,更能与南部县打造的“板材城”的规划相契合,完成对整个大家居产业链的打造,用流通贸易带动制造实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