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成都家居市场"不温不火"

icon 2014-06-03 10:06:26
icon 0

摘要:通过走访成都市各大家居卖场,记者发现,今年的端午节市场除了少数卖场利用营销活动表现抢眼之外,总体表现平平,各大家居卖场和品牌商家“针对性”的促销内容较少、力度也并不高,加之刚刚过去的五一市场分流了主要的购买力,家居卖场和建材市场总体表现出“...

  端午小长期还没有来,网友吴先生就搜集了一大堆家居建材卖场的优惠信息。“趁放假打折,一定要去卖场捡个便宜。”和吴先生有一样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然而,通过走访成都市各大家居卖场,记者发现,今年的端午节市场除了少数卖场利用营销活动表现抢眼之外,总体表现平平,各大家居卖场和品牌商家“针对性”的促销内容较少、力度也并不高,加之刚刚过去的五一市场分流了主要的购买力,家居卖场和建材市场总体表现出“不温不火”的消费态势。

端午小长假成都家居市场
端午小长假成都家居市场"不温不火"

  卖场火力全开 端午促销气氛很足

  6月1日下午,吴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市区里,先后逛了富森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地。和五一节促销引起的热销场面相同,端午节期间,这几家卖场的停车场稍显紧张。“逛家居卖场的人还是很多。”在红星美凯龙门口收到几张宣传页,吴先生觉得,今年针对端午节的促销活动有些力度,节日气氛很足。不少卖场都将抽奖奖品、优惠信息等,摆在了进门的大厅中间,让所有来赶热闹的市民有了“花钱”的冲动。

  包括富森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绝大多数家居建材卖场对端午节的促销手段较为丰富,但主要集中在降价优惠、打折赠送礼品等给消费者送实惠上。吴先生说,根据卖场内拥挤的顾客判断,这些促销手段在端午节还是起到了助推作用。一边是卖场大肆赚吆喝,一边是热火的市场反应,不少家居卖场负责人坦言,今年的端午节市场总体表现还行。

  节日促销常态化 部分消费者不买账

  除了对端午节促销的纠结外,业内人士更关注的是家居行业暴露出的促销泛滥化倾向。

  在3·15、五一、十一等公认的提升销售的节点之外,端午节、中秋节、儿童节、清明节……凡是跟节日沾边,家居企业便不遗余力进行让利、优惠,甚至在周末也比平日里买东西“更便宜”。从元旦到年底,单个卖场或品牌的促销甚至可达近20次之多。

  消费者吴女士表示,“现在节日促销力度并不大,感觉跟平日周末的促销力度差不多,说实在也没有很吸引到我。”消费者刘先生则表示,“现在诸如‘平时全场8.5折,现在搞促销打8折’的情况屡见不鲜,如果消费者心动并且下单了,销售人员就会将这次购物算在上次促销活动的订单里。所以根本不用节日里跑去逛商场。”无论何时购物都能低价,导致曾经因为各种低价、折扣诱惑而心动的消费者,最终在频次高、可信度低的促销中变得麻木。

  企业瞄准精准营销 大打服务牌

  因为早有了心理准备,众多商家对于端午市场的表现并未感到吃惊和悲观。随着入夏,春季装修的消费者已经步入进家具和进行后期的软装配饰阶段,因此不少家具、家饰、家纺企业开始筹划有针对性的产品投放和市场营销。对于楼市调控引发的家居市场连锁反应,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家居企业已经从刚开始狼来了的惊慌心态走出,打“持久战”成为大家的共识。

  如今,“精准营销”成为了各大商家不约而同抛出且频频使用的概念。高端家居品牌进中高端小区团购;在楼盘交付前,装饰公司出炉该新楼盘全套户型设计图;针对消费者货比三家的消费习惯,一些行业抱团营销……

  今年下半年,扎堆抱团精准营销已经成为眼下家居行业的杀手锏。淡季锁定目标小区,将家居产品直接送到业主家门口,而且优惠力度不输五一等大节点,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虽然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较淡,但淡季也有市场,此时多为刚需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的价格和质量。服务好这部分刚需消费者,淡季也不会太难过。”业内人士表示,越是淡季,企业越是要坚持以服务为本,这样才能打动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