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桥家居博览城 共谋产业整合发展

icon 2014-07-04 07:23:27
icon 0

摘要:新整合 新征途”——这是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为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定下的基调,也是2014年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借此契机,龙桥家博城与成都家 具展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龙桥家居博览城 共谋产业整合发展
 

 

  “新整合 新征途”——这是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为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定下的基调,也是2014年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借此契机,龙桥家博城与成都家 具展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新都区商务和旅游局与阿里巴巴集团、香江商业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将新都产业带落户家博城内的香江全球家居CBD。

   7月3日,成都家具产业园的区域品牌——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在第15届成都家具展上强势亮相。这不仅是成都家具产业园整合区域资源的首次参展,也是首次 以全程战略合作单位的身份亮相成都家具展。龙桥家博城与成都家具展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园区和展会的合作更进一步;新都区商务和旅游局与阿里巴巴集 团、香江商业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将新都产业带落户家博城内的香江全球家居CBD,标志着龙桥家博城在资源优化,产业整合的道路上踏上新的台阶。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静,成都家具产 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薛德先,新都区商务和旅游局局长韩俊国,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香江商业集团副总裁霍伟峰,阿里巴巴业务拓展部战略合作 高级专家史统达出席了发布会。

  政府主导 共谋产业未来

  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静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具产业的发展,不断向国内外先进产业聚集区学习,吸收先进的管理服务经验,从规划、项目、创新、品牌、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升园区的格局,确保园区的战略可操作性,发展可持续性。

  记者从成都家具产业园园区及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的战略规划中了解到,新都区地处“成都-乐山-绵阳-广元、成都-遂宁-南充-广安、成都-资阳-内江-重庆”形成的“K”字形发展轴线交汇处,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汇之处,是成都市打造“北部新城”的核心区域。

  新都区重点发展的家具产业,“整合”将成为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在行业资源大整合的背景之下,成都家具产业园和龙桥家居博览城得以建立和壮大。自2013 年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成功亮相以来,新都区委区政府、成都家具产业园管委会对这一区域品牌的打造就从未停止。本届成都家具展,家博城作为全程战略合作伙伴 亮相,标志着龙桥家博城在品牌推广和资源整合上又迈上了新阶段。

  据了解,当前家具产业的竞争,就是产业链的竞争,哪个地区拥有最完善最高效的 产业链,哪个地方就能在发展中占得先机。龙桥家博城本次以“全程战略合作单位”的身份参与成都家具展,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深度地介入行业,吸引更多优质 资源的关注和加入,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和家博城的品牌形象。成都家具产业园能够与行业同仁一道,抛开传统的思维,跳出旧有模式,在资源整合的大背景下,共创 产业变革的创新之路。

  整合资源 搭建发展平台

  中国家具看成都,成都家具半新都。2006年,成都市政府以新都区新繁、龙桥为核心,规 划6平方公里,作为专业的家具园区,对产业进行集中规范。香江全球家居CBD、中润·欧洲城、家和家园、爱灯堡等10家专业综合性卖场,好迪家具材料城、 吉宇建材城等原辅材料市场,以及好迪、帝标、阳光林森、金虎、金亿、华信阳光等70多家品牌家具制造企业。在6平方公里土地上,构筑起完善强大的家具产业链。

  2012年,成都家具产业园获得“中国西南家具产业基地”称号。2013年,园区的整体营销被提上了日程。整合园区资源,优化现有模式, 梳理园区企业分散的品牌推广营销活动,打造“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商贸盘活制造,制造托举商贸,产生"1+ 1>2"的效果。当年10月,成都家具产业园联合商贸终端和制造企业,创建共同的发展平台——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并举办首届中国西南家居博览会和 首届中国西南家具论坛,共话西南家具行业新发展。成都家具产业园推出“高端制造与现代商贸两翼并举”的全新发展模式和整合园区资源整体行销模式,成为全行 业关注热点。“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区域品牌的成功打造,成为2013年度家具集体发展营销的经典案例,“一座新城,年年盛会”就此拉开序幕。

  托举成都家具产业新未来

  2014年,新都区政府提出7大升级发展战略,涵盖了规划,项目,创新,品牌,营销,管理,服务”等有关园区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

  按照规划,成都家具产业园将结合成都市“产城一体”方针,将家具产业与城市建设,景观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将“生态、业态、文态、形态”四态有机 结合,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用战略性眼光,提升资源的使用价值和园区的发展质量,在推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再造一座新城。

  中国龙桥家博城集结 家具企业、终端贸易平台集体亮相。由政府主导、企业唱戏的全产业整合平台由此建立。成都家具产业园通过中国龙桥家居博览城这一区域品牌整合资源,将原本专 业封闭的家具制造与开放的商贸流通展示有机结合,“高端制造与现代商贸两翼并举”的发展战略正逐步实现。成都家具产业园,也正朝着大规模、大视野、大聚和 的整合时代快速迈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