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遭热捧 家具行业或将迎来革新

icon 2015-04-29 08:16:00
icon 0

摘要: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定制家具因符合现代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魅力的要求迎来了高速增长。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家具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消费者也逐渐寻找那专属自己的个性配套家居。

  ‍根据家居行业相关机构发布的一项家具满意度调查显示:76%的用户对传统家具模式不满意,其中有近80%的原因和定制相关。家居与装修风格不协调的占56%;家具尺寸不合适造成空间使用率低下的占22%。虽然是投诉数据,但是这也足以说明,定制家具已成为业界极具发展潜力的商机。

  定制家具遭热捧

  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定制家具因符合现代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魅力的要求迎来了高速增长。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家具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消费者也逐渐寻找那专属自己的个性配套家居。个性化的装修风格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定制家具也就顺势成为一种时尚生活的标志,定制家具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在市场反馈情况中,定制家居在今年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定制家具的份额在2012年占整体家具市场的10%,2013年国内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将到达千亿元。根据红星美凯龙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度家居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个性化消费需求已渐成市场主流,定制家具将成为家居市场的另一个重要增长点。消费趋于理性并多元化,定制更能满足这一趋势。

 定制产业化

  近日,长沙一栋名叫“小天城”的57层高楼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扫尾工作。据施工方远大可建安装部部长何优贤介绍,该大楼主体结构均由钢架构成,材料工厂预制达93%,由1200位工人昼夜施工拼接,耗时19天完工,除雨雪天停工,有效工期仅12天,该大楼可抗击9级地震。这就是定制产业化的一个标签。

  而未来的定制行业将是怎样呢?设计师到你家里,把测量仪器放在房间,然后到喝杯咖啡,几分钟便能把房间所有的尺寸全部扫完,尺寸可以精确到0.1毫米;然后把数据上传到平板电脑上跟总部云端对接;房型量好后,把需要的几个关键词都打进去,现代、新功能等,云端即刻会推荐几张最好的方案照片;再通过虚拟投影,照片就在现实的空间“飘出”装修效果。

 定制时代来临

  家具及建材企业开始大规模转型定制可以说是从2008年开始的,从做建材的企业到家具成品企业,如联邦、全友、皇朝、圣象、大自然等品牌都纷纷进入家具定制,这就说明了龙头企业都在向定制家具转型。然而,真正的爆发是在最近两年,目前定制家具的产业规模每年以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发展。生活家所在的地板市场,7年规模就有500亿元,而整体定制家具则可以在5年内到达2000亿元规模。

  以尚品宅配、维意定制为代表的家居定制近两年颇有成就,2014年12月1日,中国衣柜年会在广州召开,“定制”力量全线爆发。索菲亚也将广告语从“定制衣柜,就是索菲亚”,升级到“定制家,索菲亚”,重点推出“全屋定制”的概念,实现从专门的定制衣柜向全屋定制的转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