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消费 “首席采购官”非她莫属

icon 2016-03-09 07:43:00
icon 0

摘要:家不在于大小,而在于是否能够精心布置。一个家庭的装修设计,体现了女主人的生活品位和对美的追求。

  家不在于大小,而在于是否能够精心布置。一个家庭的装修设计,体现了女主人的生活品位和对美的追求。在倡导“轻装修重装饰”的今天,女性消费者逐渐崛起,对家居产品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家居消费 “首席采购官”非她莫属

  家居消费“她”唱主角

  现如今,女性在很多领域都是消费主体,比如珠宝、化妆品、服装等。而在家装领域,女性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家居消费中,女性充当了“首席采购官”的角色,尤其是在家居建材、家具和软装等消费品环节中,多由女性唱主角。

  “女性消费者一般都比较细腻、有耐心,在选择建材、家居和软装饰品的时候,挑得比男性消费者更细致,所以用她们选购的家居建材装出来的效果是很不错的。另外,女性消费者在设计装修风格时,不但有自己的主意,还会认真听取家人的建议,同时也能和设计师充分沟通。”大自然地板工作人员黄真凤告诉记者。

  女性看重设计风格

  和男人的理性不同,女人是感性且爱幻想的,不同年龄、性格的女人,生活里充满着不同的色彩。因此,在家居设计时,女性对色彩的搭配,更能彰显出其真实的内心世界。“暖色依然是女性家居装饰的主题,再加上那些有品位、有质感的软装饰品,一定能够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当然,蓝色、白色等冷峻的单色家居产品,也能被性格独特的女性消费者所接受,还有些女性消费者喜欢原木色组合起来的田园风格。但无论哪种风格,简洁明快、舒心惬意、温馨实用是女性装修家庭的主旨。”东易日盛装饰的设计师姬莹莹告诉记者。

 质量和售后服务受关注

  和男性消费者相比,女性消费者在选择家居建材的时候,更加注意售后服务和质量,毕竟“货比三家”是女性消费者购物的一大特点。虽然作出决定略慢,并且容易陷入纠结的怪圈,但是一旦敲定了,她们所选择的往往是质量好且价格合理的产品。

  3月6日,记者采访了正在选购建材的张艳,她告诉记者:“我买东西就是这个特点,只要价格合适,就尽量买大品牌的产品,这样能够用的时间久一些。不会去考虑那些便宜的杂牌产品,因为家装不是小事,必须要用心,质量好的产品能够使用很多年不出现问题。所以,我很关注品牌的知名度、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绝不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新房子还没住几天呢,今天修橱柜,明天修地板……如此,就是自找麻烦。”随着“80后”女性当家做主,大家对产品的质量和品牌要求比过去更高了,眼光也更加独到了。同时,选择优质的售后服务也为她们以后的市场消费树立了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